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世界对我最无情的人,是我丈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全世界对我最无情的人,是我丈夫”

2018-06-13 11:32:41 作者:小闹说 来源:猪小闹一闹说 阅读:载入中…

“全世界对我最无情的人,是我丈夫”

  猪小闹一闹说最爱的人,伤人最深。  文/猪小闹 

  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SWNZ520)

  01

  电影《无问西东》里有一个关于婚姻故事

  六十年代初,刘淑芬用自己工资供养自己的恋人许伯常上大学

  许伯常曾发誓说学成后娶她,并且一辈子好好对她。

  却不料,刚上完大学的许伯常就变了心,他想要悔婚,说已经不喜欢恋人刘淑芬。

  那个年代里像刘淑芬这样的传统女性,如何能经受的起多年恋人的变心,她拿把菜刀去许伯常的单位去闹,直至他不敢不娶她。

  从此悲催的婚姻出现了。

  许伯常虽然娶了她,但是打心眼里看不起她、怨恨她,认为是她毁了他的一生幸福

  他无视她,对待她不如对待外面的任何一个人好,不跟她同房,不跟她说话,也不碰她任何用过的东西。甚至于,连妻子偶尔用他的水杯喝了一口水,他都要毁掉那只水杯。

  对于许伯常这种长期婚姻冷暴力,刘淑芬的心理产生了极度的扭曲,她的丈夫外人面前的好男人,好老师,好邻居,却是对她最无情的人。

  刘淑芬经常打骂许伯常,她想以此来反抗这场灰暗无比的婚姻。可是,所有的打骂都没有用,许伯常从不还手——却比还手更狠,他用他无声无息的冷暴力逼疯了一个爱他的女人

  那个疯狂的女人不能伤自己的爱人,却把怨气嫁接到另一个女人身上,她指控那位写信来为许伯常婚姻打抱不平女生婊子,说她勾引了她的丈夫,直至那个女孩众目睽睽之下被人羞辱美丽面容被毁,并且差点丧了命,她才惊惶地意识到自己的害了人。

  故事的最终,因为伤害无辜女孩产生的良心不安,和对这场婚姻的绝望里,刘淑芬在爱人许伯常面前跳了井,死前静静地看着他跟自己擦肩而过,她在他身后不到几步路的井口里直直跳下,始终没说上一句话

  02

  我身边有一位50岁的中年女性,如今正在跟丈夫闹离婚官司

  法院问起离婚的原因,她说出来的几件事,连法官沉默了

  她说她年轻时候,正怀着孕,农村里打的粮食都是趁太阳好的时候晒,那是一个夏天的中午,原本阳光火热无比,她们家的几吨稻谷也在晒场上。

  可是眼见着天就要变了,她赶紧喊丈夫去收粮食。哪知道丈夫不仅不理她,反而推了她一把骂道:没见我午休吗,要收你去收。

  女人无奈担心粮食被雨淋了,那将会一年时光全家老小都没有吃的。

  她挺着大肚子去收粮食,邻居们看不过眼,纷纷帮她一起收拾粮食。可是她的丈夫,却一直等到粮食运到家里,都不肯动一动身体

  还有一个事,就是在她有一次生病的时候,她已经病到就要休克的地步,自己的男人却还在牌桌上打牌,任谁喊都不肯回来。

  女人疼到不行,只有求助邻居帮忙叫了一辆三轮车送自己到医院,而那个男人自始至终,也没有关心过妻子病情一句。

  03

  前些天看到一个新闻,一位妻子在家里带两个孩子无法工作,可是丈夫两个月内只给了两百元的家用,还追问妻子把钱花到哪里了。

  可笑的是他不知道,在这两个月里,他的妻子因为无法生存,只有依靠外人给予的粮食接济着生活,那些与妻子毫无关系的外人,都比他更担心他的妻儿生活。

  可眼前那位丈夫却还能够追问地如此理直气壮,并无半点担心与廉耻之心。

  我认识的另一位女性,她曾说过这样的一句让人唏嘘的话:全世界对我最恶毒的人,是我丈夫。

  她早年时也曾年轻美丽,人见人爱。

  可是岁月无情,生育操劳,家庭琐事磨人身心

  她四十多岁时身体发胖,接着又患有重病

  她丈夫在她生病的时候出轨、转移家产,甚至狠心的断医药费用,想让她就此死去。

  他羞辱她为胖猪,吃成这个样子,才生的病。将她一个弃在医院,不管不问任她是死是活。

  后来,她认识的一位朋友不忍看她如此遭难,帮助她付了医药费用,她这才能活了下来。

  重新活过的她,终于跟丈夫离了婚。

  但是对于那个可怕无情的人,她说一想起来都觉得无比的恶心

  04

  这世界之所以显得冷酷,往往都是因为身边相伴的人太无情。

  再冷酷的世界,有真心相爱的人,也不会觉得太过于难熬。

  女人嫁给男人,原本都是冲着幸福而去。

  可惜,世界上伤害女人最狠的人,往往就是自己曾经最爱的那个人。

  为一个人生儿育女,为家庭尽心尽力,女性曾把最美好的岁月,都消融一桩婚姻里

  可是,当她们为家庭倾其所有、年华老去、身体虚弱、对命运无能为力之时,毫不体谅毫无人情味的枕边人却能弃她们如敝履。

  婚姻,不仅是爱情结晶,它最终还是一种家庭的责任,一种社会里应该承担的责任。

  爱情可以变质,但责任却始终要存在

  责任感不仅是一个人基本素养,更是检验这个人道德品质的试金石。

  那些对爱人无情的人,你们的人生当然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莫让最爱你的人,成为最想毁了你的敌人

  [ 往期推荐 ]

  人一穷,连命都那么的不值钱

  婚姻中的“贫穷”病,是一场绝症

  最好的交往,是有分寸

  作者简介

  猪小闹,十点读书签约作者,南漂励志姐姐认证情感达人。已出版合集《你的努力,是一切美好开始

  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SWNZ520)

  ▼

  喜欢我文字,请长按二维码关注“猪小闹一闹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