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逆变(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逆变(二)

2018-06-13 22:07:39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六岁的时候,她跟父母提出想外出打工结果被父母狠狠教训了一顿,因为家里需要她帮忙做家务弟弟也需要她作伴。其实,与其说作伴,不如说是弟弟需要一个泄愤对象。在这个原生家庭里面,她心里积聚的不是快乐幸福,而是痛苦怨恨。她一直在想着远走高飞。终于有一天,邻居一个外出归来的小姐姐跟她说愿意带她外出,她的心“砰砰”快速跳了好几天,最后,她悄悄装了几件衣服,在一个家里人都不在家,阳光明媚的上午,偷偷跟着那位小姐姐离开了家。

  家里人发现她出走,骂骂咧咧几天,也就不管她了。她跟着那位小姐姐坐了很久的车,才到了一个小县城。虽然只有几条街,但那些商铺行人已经让她眼花缭乱。她紧紧拽着小姐姐的衣角,生怕被丢弃。在一家发廊门口,小姐姐停下来,对她说:“你就在这里给人洗头。”“你呢?”她害怕地看着小姐姐。“我不在这里干,放心,有空我会来看你的。”小姐姐说着将她介绍给一个迎上前来的男人,然后扭头走了。

逆变(二)

  她忐忑地跟着男人走进屋子里。屋里有四五个人,一个在给另一个人洗头,一个手里拿着一只呼呼作响的东西在一个人的头上弄来弄去。对于刚刚走出偏僻农村家境贫寒的她而言,根本就不懂得那是电风吹。一切,都令她新奇。那男人叫住一个比她大一点的女子,让那个女子教自己如何洗头。她好奇怪,这里的人好懒,头发都不会自己洗,还要掏钱让别人洗。尽管心中有很多疑惑,她还是很认真地看着,学习着。

  到可以吃晚餐的时候,当那位男人将一个里面装有米饭青菜饭盒递给她时,她心中一阵激动,尽管男人在对她说:“你没有学会洗头之前没有工钱,等你会洗之后,才每天按人头计算工钱给你。”她一个劲点头,这样她就已经很满足了,原来在家中的那些委屈都跑到九霄云外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逆变(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