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杯也能教会你的感情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界杯也能教会你的感情道理

2018-06-16 23:30:21 作者:烟波人长安 阅读:载入中…

世界杯也能教会你的感情道理

  烟波每晚十一点谈情说爱01

  每届世界杯上都有冷门,弱队赢了强队,不被看好的队淘汰了公认的豪门

  每届世界杯上都有夺冠热门,突如其然地出局。

  你看荷兰和意大利不就连世界杯都没进去么……

  感情也是一样的,不是所有的感情,一开始都会被人看好。

  但不代表你们走不到最后。

  他比你年纪小、你比他成熟,你们异地异国、相距很远,你们生活环境不同习惯差异很大……甚至你们俩生肖相冲、“面相不合”。

  总有一个理由让别人反对你们在一起,总有一些时候,别人觉得你们不合适

  但这段感情究竟如何,只有身在感情中的两个人自己知道。

  有的人异地七年,也能修成正果,有的人顶着双方父母压力,也能走进婚姻,有的人天天吵架闹矛盾结果关系反而越来越好。

  不用太在意别人说什么,你的感情细节,别人看不到。

  也不用在意你们“看上去”是不是合适,合不合适,走到最后才能明白

  02

  一场比赛,1比0是赢,10比0也是赢,赢了是最重要的,过程如何不是关键

  甚至对那些不被看好的球队而言,能逼平强队,也是一种胜利

  有的感情轰轰烈烈、抵死缠绵,有的感情细如流水波澜不惊,但每一种感情都有它幸福地方,每一种感情都有它不可替代的美好

  你看别人的感情好像跌宕起伏,让你羡慕,而你的感情平平淡淡,似乎没有什么壮阔回忆

  但那些一点一滴,同样值得珍惜

  那些两个人手拉着手深夜压马路的瞬间、那些两个人一起在厨房里做一顿饭的时光、那些两个人靠在沙发上看一部电影的夜晚,都是恋爱里让人一再回忆的细节啊。

  没有哪一种感情是正确的,没有哪一种经历是必须要有的。

  不必追求事事完美,不必看着什么“情侣一定要做的事”一件一件核对。

  只要这份经历是你们共同经历的,是你们开开心心和彼此度过的,就好。

  只要你现在的感情是你确实想要的,就好。

  03

  再厉害球员,也有发挥失常的时候,也有失误的时候。

  你看,强如梅西,也会罚丢点球啊。

  一个人很爱你,但不代表着他每件事都能做对,他也有他的缺陷,也有他的弱点

  有时候他也会陷入情绪的低潮,会忘事、会沉默,会忽略掉一些细节。

  给他一点儿时间,他平时都是怎么做的,你心里明白,不是原则性的问题,比如劈腿了、背叛了、和别人暧昧了,那当他出现一些小错误的时候,也要让他有机会去纠正。

  这一次约会不小心迟到了,下次不迟到就好了。

  这一次没有给到你想要的关心,下次给到了就好了。

  这一次不能抽出时间来陪你,下次有时间的时候陪在你身边就好了。

  恋爱就是这样,你们遇到彼此的时候,都正年轻大家都在成长,成长就会犯错,但犯了错误能改掉,就是值得托付的人。

  一定有一些时候,让你觉得这个人好像没有你想象得那么尽善尽美,这很正常

  这个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伴侣”,大家都是在日常磨合中,慢慢发现对方那些不如人意的地方,然后找到一种双方都可以接受方式,为了彼此而渐渐改变的。

  04

  世界杯历史上,只有两支球队成功卫冕过。

  用更通俗简单语言解释,就是自1930年以来,不算今年这一届,20届世界杯过去,只有两支球队,连续两次都夺得了冠军

  一支球队很强,这一年好像谁都踢不过它,但四年以后就不一定了。

  无论多强的球队,都会有低谷,有球员青黄不接的时候,有战绩惨淡的时候,有怎么都踢不赢的时候。

  这个规律,感情也逃不过。

  再顺遂的感情,也有吵架拌嘴的时候,也有生气到想和对方针锋相对的时候,也有突然间的失落、突然间伤心,有觉得两个人好像走不下去的时候。

  不是原则性的问题,就找一找解决办法,两个人一起熬过去。

  大多数时候你们都很开心,那那些偶尔的吵闹就没关系想想顺利的时候你们都是怎么相处的,一定会有把吵闹化为甜蜜方法

  这个世界上,有不会分手的感情,但我还没见过不会闹分手的感情。

  这都是感情的一部分,磕磕绊绊、走走停停,幸好,两个人始终都在同一条路上。

  能始终为了同一个方向努力,这对一段恋爱来说,已经足够了。

  05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会看一些世界杯的比赛,如果你看了,哪怕是偶尔看几眼,可能都会发现,有时候,决定一场比赛胜负的,居然是运气

  说运气可能有点儿不好听,换个说法,是“机缘”。

  一脚射门,角度刁钻力度刚好,不幸打在别的球员身上弹飞了,那它就是不能进门。

  时间紧迫仓促中稀里糊涂踢了一脚,对方没有反应过来,也可能莫名其妙就得分了,然后这一场球莫名其妙就赢了。

  感情有时候也要看这种“机缘”。

  你下楼去超市买瓶饮料,临走时回了条朋友微信,耽搁了两分钟,可能就是这两分钟,让你在超市门口遇上了他,后来他变成了你男朋友

  你晚上忽然想他了,给他发了条信息,同一个瞬间他也给你发了一条信息,这种心有灵犀,让你决定你想和他永远在一起。

  有时候,我们会经历残忍错过,有时候,我们兜兜转转还是碰见该碰见的人。

  相遇是运气,在一起是运气,能一直陪伴着彼此,也要看运气。

  可能有一天,两个人都心情不好,又恰恰和对方说了不好听的话,生气上升到暴怒、吵架上升到冷战,本来也都想和好,却每次提出和好的时机不对,最后就这样分开了。

  可能一段感情里,你们都尽了最大的努力,但两个人成长的速度不一样,最后越走越远。

  谁也没有错,差的就是那么一点运气。

  所以,两个人能在一起,真的不容易,你们能做的就是尽全力让自己不后悔未来事情,等未来再说。

  06

  可能会有人说我胡搅蛮缠强词夺理

  其实万事万物道理,都是相似的。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只要有人的地方,一定会有一些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规律,人生如此、社会如此、世界如此、恋爱和婚姻也如此。

  比如只要一个人足够重视一件事情,那他就一定会为此而拼命——一个人真的很喜欢你,那他一定会做到他能做的一切。

  比如只要你愿意等,有些事情就就是会出现转机——你觉得你不会被爱了,一个巧合,那个人忽然就出现了。

  我歌颂爱情,歌颂恋爱,也喜欢看到一对对情侣认真地关心彼此照顾对方,但有时候,你也需要从感情中跳出来,看看周围的世界。

  一段关系沉浸太久,很多事情就当成了理所当然忍耐点会变低,脾气会变差。

  这种情况下,看看周围事物是怎么运转的,想想那些谁都逃不过的规律,你才能明白,很多当下看不清的事情,并不是你真的不懂。

  是你把它们忽视了。

多说一句

  这两天一直在看球,看得特别开心

  其实这几年看足球很少了,大多数时间都在关注篮球

  但今年第一次和七七一起看世界杯,两个都不是很懂球的人在家兴奋上蹿下跳,忽然觉得,能和喜欢的人一起做一件事情,真的很高兴啊。

  是不是看得明白那些战术啊球员啊球队背景和历史啊,已经不重要了,比赛过程是不是足够刺激,也已经不重要了。

  就像七七说的:“跟我在一块儿,就没有不好看的比赛!”

  嗯,确实是这样~

  晚安~

  - END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新书《世界纷杂,要和对的人相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