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吴建豪离婚丨经营爱情的反面教材,从相爱走向相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吴建豪离婚丨经营爱情的反面教材,从相爱走向相杀

2018-06-20 16:30:48 作者:猎手团队线条 阅读:载入中…

吴建豪离婚丨经营爱情的反面教材,从相爱走向相杀

  情智有氧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学习公众号1

  前几天突然看到吴建豪和石贞善离婚新闻,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不外乎两种情况“你们终于离婚了”“你们怎么现在才离婚”

  毕竟这几年他们的新闻一出来,除了相爱就是相杀,基本流程就是石贞善揭吴建豪的短、媒体揭石贞善的短、吴建豪夫妇和好,没过多久又开始夫妻不和......至于两人之间究竟是从哪方面开始不和,我们已经无从得知。

  从2006年认识到现在,他们从分分合合到携手走进婚姻,从秀恩爱虐狗到撕得一地鸡毛生生把一段高调爱情故事“作”出了都市言情狗血剧的气息

  2

  有人说吴建豪和石贞善结婚四年互撕了三年,其实这个数据有点保守,应该是结婚五年互撕了三年半

  吴建豪通过工作室在2013年七夕宣布结婚的消息新婚第一年应该是他们最幸福时候,2014年女方生日,两人还在微博上秀恩爱,从那时候的互动来看,他们对彼此还有很深的爱意

  2014年12月底,双方开始互撕,一个在社交网站Instagram上说fxxkin Christmas,另一个说管好你的舌头

  吵完架跨完年,又在2015年春节前和好,恩恩爱爱地办年货,这时候看起来就像是夫妻之间很平常的小吵小闹,和好了就没事了。

  然而他们和好没多久,女方又被人拍到和异性亲密照,还上了八卦杂志,说起来他们离婚的传闻就是从这时候开始的。

  好吧,过几天媒体采访他们又说没事了。这时候我不禁要问:你们确定真的没事吗?

  事实证明,秀恩爱跟感情稳定并没有太多关系,石贞善2015年7月在社交平台又开始诉苦,骂吴建豪不切实际自己苦水往肚里吞,只能保持沉默

  吴建豪不久后也回应:如果大家相亲相爱有多好,随后两个人都取消关注对方

  就当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分道扬镳的时候,你猜怎么着?吴建豪在2016年又夸起了老婆,秀起了恩爱。

  2017年再传婚变......好吧你们吵吧,我累了,我真的累了。

  再接下来就是2018年终于宣布离婚了,剧终完结撒花(似乎有哪里不对)。

  3

  一段幸福的婚姻需要两个人共同经营,但在新婚的保鲜期过后,吴建豪和石贞善却并没有好好经营,在网上看到有评论说,这两个加起来76岁的成年人,却表现得像两个六七岁的孩子,把婚姻活成了反面教材

  1.恋爱玩得合拍,跟结婚相处是两回事

  早期相识的时候,从他们放到社交平台的动态上,可以看得出他们两个玩得比较合拍,吃喝玩乐方面有很多共同语言,而且都喜欢高调秀恩爱,甚至以前的照片看下来,他们从外型上还是很配的,甚至还有点夫妻相。

  结婚和谈恋爱始终是两回事,玩得合拍不代表经营得好婚姻,毕竟婚姻是属于长期关系方面的承诺共识,甚至在确认了法定的夫妻身份之后,还有互相约束、共同维持的意味

  2.低情商的相处模式,让婚姻火上加油

  也许他们刚开始结婚的时候是想认真经营好这段感情的,但在日积月累的相处过程发现彼此有很多不协调地方,随着婚后相处失去新鲜感,各种矛盾争执逐渐代替了当初热恋时的甜蜜

  想要经营好感情,互相尊重是最基本的底线,但吴建豪和石贞善恰好相反,两个人早已不再尊重对方,甚至还把社交平台当成发泄情绪渠道,让这段婚姻活在公众和媒体的放大镜下。

  从采访上看,石贞善每次揭吴建豪的短都毫不客气,有意无意间早已破坏了对方的公众形象,这种低情商的相处方式更加让婚姻火上加油,所以吴建豪给她寄了两次离婚协议书,铁了心要离婚也是意料中的事。

  3.冷暴力处理,缺乏处理问题方法

  就在石贞善过往抱怨过事情里,就有包括对吴建豪冷暴力冷处理的控诉。所以每一次看到他们秀恩爱,其实并没有完全和好,只不过是冷暴力结束了而已,没多久之后又开始互相指责,是因为新一轮的冷暴力又来了。

  就这几年的纷争来看,我们大概都能猜出他们在婚姻里的的相处模式:石贞善不开心了,就在网络上暗讽对方,吴建豪把她哄好了,又开始恩爱虐狗;吴建豪不开心了,一开始还会说没事,等到心里憋不住了,又开始冷言冷语,等到关系好了,就恢复夸老婆模式。

  这样反反复复相爱相杀,一次比一次更难和好,没有从根源解决问题,婚姻想不破裂都难。

  4

  缺乏安全感的人,往往更容易感情不顺。

  石贞善曾经在ins上发过很多次伤心状态看得出她虽然家境不错,但在感情上并不是很有安全,甚至吴建豪在提供安全感方面是令她失望的:

  “电视上看到的吴建豪都是假的。”

  “我希望我能是个男人勇敢强壮,什么都不怕。”

  “我的眼睛都哭肿了,三天都没有洗头发,你们这些人在哪里呢?”

  而吴建豪也同样缺乏安全感从小因父母离异,由妈妈姐姐带大,生父在他儿时就因为非法吸金案件被通缉,逃亡海外20年,等到2009年通缉期满才回台湾。生母和继父又打着吴建豪的招牌公司,被人告上法庭控诉欺诈。原生家庭阴影和留下来的思维习惯,都会影响到他经营感情的方式。

  两个缺乏安全感的人,在进入婚姻之后并没有“负负得正”,反而都变成了安全感的黑洞,进入婚姻之后依然缺乏共同成长意识,一旦发生愉快就想着把责任推给对方,把大大小小的矛盾都积攒在心中,离婚只不过是积怨成疾的结果

  非要说什么正能量的话,那就是他们都是拥有离开一段感情的资格的人,石贞善的家境给了她底气,吴建豪这些年打拼下来的事业经济根基也让他能够不顾虑太多就抽身离开。

  但其实,狗血也好恩爱也好,离婚之后也依然需要成长。解决缺乏安全感最好的方式是让自己成长起来,而不是胁迫对方妥协,但愿这段婚姻能教会他们长大。

  延伸阅读

  ▼后台回复关键词张柏芝”,查看相关文章

  张柏芝 | 情绪病是怎样毁掉一个人的事业跟婚姻的

  赞同恋爱跟婚姻不能混为一谈的点个赞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