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识你真好:我信的是「教主」还是「救主」?(上)重播3月28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认识你真好:我信的是「教主」还是「救主」?(上)重播3月28日

2018-06-21 06:31:18 作者:钟荣凯 来源:好牧人 阅读:载入中…

认识你真好:我信的是「教主」还是「救主」?(上)重播3月28日

  这几天如果你有机会经过教堂门口的话,你大概会看到有一些不一样装饰摆设特别你会看到一个大的十字架被搬出来了,上面还放着一些白色的布条或者紫色的布条。然而你经过教会活动看板,你大概也会看到一些活动的宣传可能有一些音乐会,或者是你有小孩的话,应该不陌生,他们会举办一些在草地上的亲子互动,让小孩们去找蛋。

  这个节日或许你有一点不太清楚,到底在过什么?可是我相信这个节日对大家来讲肯定不陌生,如果你居住在欧美的环境里面,这就是一年一度大家所熟悉的复活节。复活节对大家来讲的确可能比较陌生,虽然听过但是却不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节日。

  反观圣诞节我想大家就很熟悉了,因为圣诞节的确是普天同庆全世界都在过。然而对基督徒来讲的话,复活节或许比圣诞节重要的多了。为什么呢?我们今天透过一个小时节目,让大家一起来认识一下复活节,并且了解复活节对于我们的生命来讲到底有什么重要的意义

  复活节我想对大家来说也不陌生,但是如果真的要问你这到底是庆祝什么,搞不好很多的人还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搞不清楚这个节日到底在庆祝什么?然而对于基督教的节日,圣诞节我们大概都很清楚,就是庆祝耶稣基督的降生。可是我刚有提到,对于基督徒来讲,甚至从《圣经》的角度来看,其实庆祝复活节,远远比庆祝圣诞节来的重要。

  然而基督徒其实也有这样一个想法,对于复活节的看重远远超于圣诞节。为什么?因为其实说实话,在《圣经》里面并没有明确的记载耶稣基督是哪一天降生,所以庆祝一个人生日,如果你不知道他是哪一天降生,这个庆祝起来有时候感觉有点名不正言不顺。那不是否认耶稣基督降生的事实,乃是既然不知道,耶稣基督降生在我们心中就好了,所以其实你还别说,有一些教会,或是有一些教派,他们是不过圣诞节的。

  为什么呢?因为这样子一个节日,没有什么好庆祝的。因为我们每一个人也都会被生下来,今天我们能够听节目不就是因为有一位爱我们的母亲把我们生下来嘛。所以其实当年耶稣道成肉身来到世上,也是一样的,他来到世上的方式跟我们每一个人都一样。然而并不是说这样子一个方式不特别,而是我们很清楚的知道,我们在相信的这位耶稣,他不止是一位教主

  老实说在很多的宗教里面都有令人尊敬的教主,他们提出了很棒的思想,很棒的学说,甚至他们活出了很棒的榜样。以至于让我们学习,让我们纪念,他们被我们尊敬被称为教主。而很多人也把耶稣基督归类为是基督教的教主,当然基督徒或许不是这么认同原因简单,因为我们所相信的这位耶稣,他不只是位教主。因为教主跟你跟我一样都是人,他值得尊敬但是却不值得我们敬拜。

  而谁才值得我们敬拜呢?是创造我们的主宰,是创造宇宙万物的真神上帝。而耶稣他不是教主,而他是救主。而怎么样证明耶稣是救主而不是教主呢?其实这就是复活节第一个最重要的含义,因为这位耶稣虽然和你和我一样是透过人所生下来,在世上和我们一样的生活。可是他经历了死亡之后却能够战胜死亡,他为了我们上了十字架然后三天之后复活了。

  而复活这件事情让我们更加的相信他不是一位教主而已,他更是一位创造宇宙生命气息的救主。他既然能够创造生命,他当然就能够战胜死亡。所以战胜死亡这件事情让基督徒们大快人心,也是大为振奋。原本第一世纪跟随耶稣的这些信徒们,门徒们,他们跟随耶稣其实某种程度来讲很兴奋。可是说实话他们也是半信半疑的,这在《圣经》里面都有记载,十二使徒跟随耶稣,除了一位出卖他的以外,其他的人因着耶稣上十字架,他们还四散。

  为什么?因为他们真的不知道要怎么相信,这位教主就是真神上帝。然而在耶稣复活之后显现给他们看,他们就更加的确定并且相信耶稣不在只是一位教主而是救主了。这是我们怎么来看复活节一个最重要的观念,耶稣是救主而不是教主。在你的心中这位耶稣只是一位非常值得人尊敬的教主吗?

  还是你愿意接受他,让他进到你的生命当中,掌管并且帮助你在这一生之久都能够经历喜乐,平安,并且有盼望。而因着耶稣复活现在的你不论在多么绝望光景当中,你都能够经历到一个更新的喜乐。因为耶稣复活了!

  对于基督徒来说我们所信的是救主而不是教主,救主最大的不同就是因为他复活了。想一想他之所以能够战胜死亡,他才能成为救主不是吗?如果他自己都救不了他自己,那么我们怎么样信他呢?我们会尊敬许许多多的伟人,这些教主,可是却不值得我们去敬拜他们。因为他们跟我们都一样,但是这位爱我们的耶稣,他不仅仅是让我们值得尊敬的教主,他更是能够拯救我们的救主。

  因为他战胜了死亡,这就是复活节最大的意义。希望我们不只是认识,不只是知道,就像复活节或是圣诞节一样。不过就是热闹一场,其实这样子一个信仰能够真实的进入到你的心中,进入到你的生活当中帮助你,让他能够成为你前进的动力。而很多人可能会问说,复活节既然这么重要,那为什么不定下一天,让我们可以好好的来庆祝。

  因为如果你稍微了解复活节的话,你大概就会发现复活节其实不是每一年都在同一天举行。圣诞节大概我们都知道是12月25号,所以24号晚上很多的教会都会举办活动,举办圣诞晚会。有唱歌,有表演,有戏剧,有交换礼物等等之类的很温馨的活动。天主教堂里面会办弥撒,都是办在24号晚上,25号大家就好像休息放假,在家里面享受天伦之乐。那么复活节好像就很不一样,复活节每一年都在不同的时间举行。那真的是让人有点捉摸不定,搞不清楚这个复活节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复活节为什么这么令人难以捉摸?之前有在三月举行有在四月举行,那今年又恰好在4月1号举行。这是一个愚人节,所以很多人就想说那是真的在这一天复活吗?搞的大家非常的困惑,的确如果你要探讨怎么样把复活节的节日算出来,的确是一个不容易的事情。并不是像圣诞节这么简单,当然这也是说明了为什么很多基督徒他们更看重复活节,胜过于圣诞节的原因。

  因为圣诞节老实说之所以能够定出那样一个日期,并不是因为耶稣真的在那一天生日。乃是当时的人为了要庆祝耶稣生日,不知道选哪一天,干脆就选了当时他们所敬拜的太阳神的生日来纪念耶稣的降生。所以老实说为什么很多人也不纪念圣诞节,因为这是一个名不正言不顺的日子,也不是真正耶稣降生的日子。那么今天我们的主题当然不是讲圣诞节,是讲复活节。

  而复活节之所以比较让弟兄姐妹甚至是基督徒看重的原因就是因为它是一个真正能够算出来的日子。只是为什么每一年都不一样呢?原因第一个,我们以前用的是阴历,所谓的阴历就是看月亮阴晴圆缺,来决定整个时间的日期。那么现在用的是阳历,所以或许跟这个有关系

  然而这也要回去到过去的历史背景来看,当时在第一世纪跟随耶稣的这些门徒们,其实他们一开始对于耶稣所说的这一些并不是真的这么明白。耶稣说他是神,他们会想说你不过就是个人嘛,不过你的确有很多神奇力量。可是你要我们相信你是神,说实话也不这么容易,特别耶稣被捕之后,上了十字架,种种的迹象都显示他不过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嘛。

  被打也会受伤,上了十字架也会喊痛。甚至在十字架上面最后还断了气,死了,所以对很多门徒来说,好像一切的希望都破灭了。过去跟随耶稣三年半的时间,似乎都只是一场空,所以很多的门徒,像彼得,他们就回去打鱼了。似乎这过去三年半所发生点点滴滴,就好像这样让它埋在了心底,只不过耶稣虽然死了,可是三日以后却复活了。耶稣复活的这件事情,又重新激励这些门徒。

  鼓舞了他们的心智,并且他们此时此刻更加确定这位耶稣不只是一位教主,更是一位救主。因为他掌管生命,他战胜了死亡,他竟然活生生的站在了我们面前,那这的确是应该值得我们纪念并且庆祝的。

  所以呢,他们当时就决定了,用哪一天当做庆祝复活节的日子呢?就是逾越节当日,所谓的逾越节是纪念他们过去的老祖宗,在埃及为奴,然后神应许要拯救他们脱离这样一个埃及为奴的日子。所以在那一个晚上,就是现在所谓的逾越节,神让他们全部待在房间里面不出来,然后门楣上面要撒上羔羊的血,以至于神所派灭命的使者,来到埃及全地的时候,他们家的人不会被灭。

  当时这就是所谓的十灾的最后一灾,杀长子之灾。这个杀长子之灾,在当时是鬼哭“神”嚎,惊天动地。为什么?因为当夜所有埃及家里面的长子也就是所谓头生的都被灭命的使者杀掉了。只有在门框上面涂羔羊血的这个家庭,没有被杀掉长子。所以出来的时候他们才发现,埃及遍地的长子都死了,只有我们犹太人的长子没有死。

  他们就以此作为一个庆祝的日子,纪念的日子叫逾越节。而耶稣他们所谓的最后的晚餐,其实就是在纪念逾越节,他们在一起吃的是逾越节的晚餐。所以既然耶稣那天被卖,就用那一天来当作复活节。纪念耶稣的受难以及复活,预表耶稣就是逾越节的羔羊。

  文字摘录:大宝

歌曲:耶稣对我真好--听我的呼求--约书亚乐团;和散那--约书亚乐团;与耶稣同行--荣美辉煌--约书亚乐团;神的羔羊--我愿意--小羊诗歌

  认识你真好

  雨泽个人微信ID:radioyuze

  1.复制微信ID,添加好友

  2.长按右侧二维码,添加好友

  长按二维码添加好友

良友资料

  【良友电台】的精彩内容存档,欢迎点击收听… 

  盼望您得到丰富供应,深愿您每一天的生活都能够与主同行!

  目前包括:

  生命成长拥抱每一天、旷野吗哪、灵命日粮、空中崇拜现代人的希望、燃亮的一生、施恩座前

  生活智慧:生活无国界、书香园地、今夜心未眠、绝妙当家

  婚恋家庭幸福家园亲情不断电、恋爱季节

  关怀辅导:空中辅导、无限飞行号

  诗歌音乐彩虹桥、长夜的牵引、齐来颂扬

  圣经讲解天路导向、聆听主道、圣言盛宴、经动人心、与神同行

  良友资料库网址(http://lydata.febcmedia.net/)或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打开,欢迎关注.......

  更多内容,陆续更新中……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是您的属灵装备站! 

  内容包括:每日灵修,经文解析,信徒生活,福音信息,教会真理,〖良友圣经学院〗精选以及良友电台[好牧人]讲道信息等栏目

  好牧人微信ID:haomurenweb

  好牧人微信公众号ID:ly_haomuren

  好牧人节目邮箱:haomurenweb@hotmail.com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