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里,千万不要小看这3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里,千万不要小看这3句话

2018-06-24 20:15:06 作者:Michelia白 来源:白兰花Michelia 阅读:载入中…

婚姻里,千万不要小看这3句话

  兰花Michelia女性 | 情感 | 成长

  八点一刻,不见不散

  「 点击下方的音频,阿源伴你入眠 」

  文 | 白小姐

  如果用婚姻作一个比喻,你觉得它会是什么?

  有人把婚姻比作橘子运气好的那些人拿到的是甜蜜,运气不好的拿到的是酸和苦涩

  有人把婚姻比作冰箱,它的目的是为爱情保鲜结果却把爱情放凉了,甚至冰凉得难以下咽。

  有人把婚姻比作一间病房,住进去的两个病人,相互鼓励,也会相互被病痛打击。好在,惺惺相惜

  如果要我说,我会把婚姻看成一个瓷器做好一件瓷器,很费事。打破它,却很简单。一旦打破,想要去收拾那些碎片,又很麻烦

  每一件瓷器,都被提醒:“轻拿轻放”。婚姻也是一样需要小心对待体贴呵护

  真诚对待,常说“谢谢你”

  人人羡慕钱钟书和杨绛的爱情,他们的故事没有梁思成和林徽因徐志摩和陆小曼那么错综复杂,也不像胡适和江冬秀,鲁迅和朱安那样包办婚姻,是很多人眼中理想的爱情。

  理想的爱情,来自于杨绛和钱钟书相互的感恩包容钱钟书在写作方面很在行,在生活方面却似个小孩

  杨绛曾在《我们仨》中写到:

  在我住院期间,钟书只一个人过日子,每天到产院探望,常苦着脸说:“我做坏事了。”他打翻了墨水瓶,把房东家的桌布染了。

  我说:“不要紧,我会洗。”

  “墨水呀!”

  “墨水也能洗。”

  他就放心回去。然后他又做坏事了,把台灯砸了。

  我问明是怎样的灯,我说:“不要紧,我会修。”他又放心回去。

  下一次他又满面愁虑,说是把门轴弄坏了,门轴两头的门球脱落了一个,门不能关了。

  我说:“不要紧,我会修。”他又放心回去。

  他感激之余,对我说的“不要紧”深信不疑。我住产院时他做的种种“坏事”,我回寓后,真的全都修好。

  钱钟书不会自主生活,依赖妻子的悉心照料。但这样的小孩,也知感恩。

  杨绛产后,钱钟书叫了汽车接妻女出院,回到寓所。

  他炖了鸡汤,还剥了碧绿的嫩蚕豆瓣,煮在汤里,盛在碗里,端给妻子吃。

  杨绛说:“钱家的人若知道他们的’大阿官’能这般伺候产妇,不知该多么惊奇。”

  婚姻的温度,就在这一来一回的相互感恩中升温。

  钱钟书动手能力奇差,没关系作为妻子,我刚好都能修。不去指责你,而是安慰你。

  可就是动手能力再差,钱钟书依然学会了给妻子煲汤。作为丈夫,谢谢你的包容,我也能学着照顾你。

  他们成为了理想婚姻,是因为有太多人,不懂得在自己的婚姻里说“谢谢。”

  我们对陌生人说“谢谢”,很自然。对朝夕相处的人,却时常不懂感恩。

  小心对待,常说“对不起”

  喜欢的一个作家艾小羊说:“婚姻是互补关系,不是强弱关系。强弱关系里,有人恒强,有人恒弱,而在互补关系里,两人像弹簧,你强我就弱,你弱我就强。”

  总有人告诉我们,结婚后,一定要有个特别强势的能拿得住对方的人。

  什么叫强势?什么叫拿得住?

  两个人相处,不是相互较劲。强势过头,不服软的相处方式,任谁都不会轻松

  可偏偏,太多夫妻都是这样对待彼此。最直接的表现是,不道歉。

  我们常常,宁愿谁也不理谁,谁也不稀罕谁的方式去处理矛盾。如果道歉了,就表示我承认自己错了,我认输了,以后在你面前更抬不起头。

  两个在其他人面前都很善意柔软的人,在面对自己最亲密伴侣时,却硬得像石头,谁也拉不下脸去承认错误

  我很欣赏梁朝伟这个演员,当然不止是因为他长得很有味道,也因为他在对待婚姻时,能真诚地和妻子说“对不起”。

  愿意认输,去和解,不执拗男人,多吗?也不多。

  刘嘉玲戏说,她这个老公,最厉害的,是会变着花样道歉。

  每一次矛盾,梁朝伟都会真挚地写卡片,说“对不起”。刘嘉玲把这些卡片都藏在家里的某个抽屉,有时候拿出来翻一翻,还是很感动

  一个强势的女人,碰到一个愿意为她柔软的男人,是幸福的。

  换言之,也是一样。无论你是妻子,还是丈夫,都应该放下一些你不该执着的“尊严”。说声“对不起”,也没有那么难。

  温柔对待,常说“我爱你

  老张问过我一个问题,他说:“一个整天围着你说爱你,却什么家务都不干的人,你还愿意听他说爱吗?”

  好像有些道理甜言蜜语不能当饭吃,浪漫抵不过实干。有些爱,不一定非要说出来。

  看你累了,自觉洗菜煲汤做饭,是“我爱你”。

  懂你辛苦,也能拖地洗衣,是“我爱你”。

  凑着休息,出游或者他带孩子让你安心睡觉,是“我爱你”。

  知你为难,偷偷去解决你的原生家庭矛盾,是“我爱你”。

  爱一个人的方式有千万种,不是一定要用说。浪漫要有,平淡是真。

  平淡里的温情,细细品味才更尝得出甜。

  “我爱你”,不是简单的三个字。做出来,比说出来更深刻

  好的婚姻,每个人都要付出不是你拿出多少钱就叫付出,而是情感的给予和回馈。

  没有“对不起”,也没有“谢谢你”,更没有“我爱你”的婚姻,是孤独的。

  我们之所以结婚,是为了对抗孤独。不要两个人一起,却愈发孤独。

  夫妻之间,要有抱歉,也要会感恩,更要有一起相伴终老的勇气。回头看身边的人,你们一起走了这么长一段路,才走到这里,不容易啊。

  这样的不容易,更应该“轻拿轻放,小心对待”。常说“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这三句话,也简单也不简单。

  愿我们都珍惜前人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 好文推荐 ·

  ❖ 欢 迎 分 享 到 朋 友 圈 哦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