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白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白花

2018-06-28 22:53:33 作者:流星如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刚学完《养花》,老师的话令我们猝不及防:“我们来欣赏一下花。”大家兴高采烈惊讶声如波涛起伏,一浪接一浪,不绝于耳。“就这么多,”老师将电脑关了,“现在开始写关于花的作文。”马上涛声停了,像退了潮似的。

  我左思右想,写什么好呢?写傲雪报春的梅花,写积极向上葵花,写十里飘香的桂花……数不胜数,但这些大都被大家赞扬过,描写过了,再写一次又写不出新意的话多没意思呀!得想想别的……这时,我豁然开朗,想起了那些白花——我家阳台上那盆最平凡却最让我密切关注辣椒花。

那些白花

  这几株辣椒花从种子到长出苗,都让我惊喜。在我殷切的盼望中,辣椒苗开出了小小的白花。一、二、三、四、五,一共有五片花瓣,个个小巧玲珑远远望去,像片片雪花飘在绿叶中间,又似牛奶撒在绿宝石之上。走近一些,你会看见花朵细小得如同针一般插在花瓣中间的花蕊。辣椒花是不分雄花、雌花的,所以每一朵白色的小花像一幢小房子,既住着雄蕊也住着雌蕊。雌蕊亭亭玉立地站在雄蕊之中,高昂着头,像一位骄傲的披着淡绿色外衣小姐。雄蕊呢,则好像许多绅士争先恐后地想邀请这位楚楚动人的小姐跳舞,但又不失风度有序站成一圈,穿着黄色礼服众星捧月似的围着这位小姐。我伸出手指小心翼翼地伸向这第一朵白花,像碰上了2008年的第一场雪,那么欢喜,那么爱惜,那么激动!但转瞬我又收回了手,那些白花好像一个个酣然入睡的婴儿,那娇嫩皮肤禁不住我庞然大物似的的手指,我好担心惊醒了它们。我好爱怜它,面对着这个洁白如雪的小生灵,我生怕伤害了它,只是压不住心中的喜悦,围着它转来转去。这时候,我觉得伤害它是不可饶恕的错误保护它成了我的责任,爱惜它成了我的重担,我忽然觉得自己了不起创造了这个小生灵。

  接下来的日子,我适时地浇花、施肥、除草,更多的小白花如一只只白天鹅,在绿色的大池塘翩翩起舞,盛开的、渐放的、含苞待放的,都为这个寂寞单调的阳台增添了一份光彩,一丝生机,让这孤独的阳台变得热闹起来。在温暖阳光下,它们贪婪地吮吸着初秋的露水,这成为了阳台上独有的风景

  它们,这些小生灵渐渐长大,被虫子咬过,被大风吹过,被大雨打过,终于有一天,我惊喜地发现了一枚小小的青色的辣椒藏在绿叶间,辣椒尖上还挂着一朵枯萎的白花。我恍然大悟:“落红不是无情物,化着春泥更护花”。

  《养花》的作者老舍先生一生坎坷,如一朵花,将最后的果实永留千古,将这个大道理写入文字中,供后人阅读理解。而在日常生活中,老师父母也如那些白花,为了我这颗果实,饱经风霜无怨无悔,将宝贵青春献给了我们。而我,绝不会让这些“花儿们”失望,我努力成长着,必将长成一枚让他们感到骄傲的“果”!请看好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些白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