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种单棵的辣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种单棵的辣椒

2017-07-0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种单棵的辣椒

  不种单棵的辣椒

  文/赵元波

  午饭过后,凉风阵阵,吹走了白日里的炎热,正好到田里走走。

  这是一块靠近路边的菜地,菜地的主人正在地里忙活呢。女主人把辣椒苗移植到平整好的菜地墒子里,随着右手的小锄头在地里轻轻挖了一下,左手的辣椒苗就排进了泥土里,动作娴熟自然,干净利落,一点也不拖泥带水,随着她身子一步步往后移动,一窝窝辣椒苗也就移栽好了。男主人呢,给已经移栽好的辣椒苗浇水,他一只脚踩在墒子上,一只脚踩在墒子与墒子之间的排水沟上,弯下腰,轻轻把瓢里的水浇在辣椒苗的根部,生怕把它们给浇倒了。

  我发现,每一个窝里的辣椒苗都是两棵,根本没有一个窝里只栽一棵辣椒苗的现象。为什么每个窝里要栽上两棵苗呢,栽上一棵就可以多栽上几墒呀!带着这个疑问,我对正在浇水的男主人说:“大哥,你家移栽的辣椒苗与别人家的有点不同!” wwW.wenzhangba.Com

  “你说说看有什么不同?”男主人直起了身子。

  “每个窝儿里都移栽两棵辣椒苗。”我把自己的发现说了出来。

  “你很细心嘛!”男主人说,“我种了那么多年的辣椒,你是第一个看出其中的奥妙的人!”

  “为什么一个窝儿里要种两棵辣椒苗呢?”我趁热打铁,把自己的疑问一股脑儿给问了出来。

  “其中的道理很简单。每个窝里种两棵辣椒,是为了防止辣椒苗万一死了一棵,还有一棵活着,更重要的是两棵种在一起秧苗能互相依靠,防止倒伏。”男主人饶有兴致地说。

  原来是这样。我心中的疑惑一下子得到了解决。看来,做任何事情,人们之所以那样做,是有其原因的,是人们经验的总结。很多知识,是一代代人积累传承下来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种单棵的辣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