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石头开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石头开花

2018-06-29 05:28:0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石头开花

  文/黄小平

  读高中时,我的学习成绩很差,我觉得考大学无望,便开始自暴自弃

  一天,父亲突然对我说:“我能让石头开花。”

  让石头开花?这怎么可能呢?

  见我一脸疑惑样子,父亲问:“你不信?”

  “石头怎么能开花呢?”我说。

  父亲把我带到一口池塘边,捡起一块石头,在我眼前晃了晃:“看清哟,这块石头马上就要开花了。”接着,父亲弓起背,把手贴近水面用力一甩石头。结果,石头在水面开出了一路水花

  “看到了吗,石头不是在开花吗?”父亲指着石头在水面飞行溅起的水花说。

  原来,父亲说的“石头开花”,是指打水漂

  “我用力抛石头,为的是给石头一种力量;我把手贴近水面抛石头,为的是给石头一种智慧;我对着水面抛石头,为的是给石头一个平台。”父亲说,“当石头有了力量,有了智慧,有了平台,它就能飞起来,就能开出美丽花朵。石头都能让自己开花,何况你不是石头,还有什么事办不到呢?”

  “但我┅┅”我想说什么,但没有说出来。

  “孩子,你有比石头更大的力量,更高的智慧,更广阔的平台,只要你积极努力,你就能让自己开花。相信吧,你辛勤汗水一定会擦亮你的智慧,你美丽的智慧一定会在你青春舞台绽放出一串串成功花环。”

  父亲的教诲,让我从自卑阴影中走出来,我开始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因为我已经相信:石头也能开出美丽的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石头开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