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土豆掐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土豆掐花

2019-12-17 14:05: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土豆掐花

  给土豆掐花

  文/赵元波

  一到五月份,下了几场小雨父亲种在地里的土豆就开始开花了,白的,紫的,星星点点浮在土豆秧上。没几天,土豆花儿就开满了整块土豆地里,轻风吹拂土豆花儿,倏忽间,整个土豆地波浪翻滚。父亲看见了,满脸的喜气,笑着说:“这是土豆的块茎开始在长了!”这个时候的他呀,一刻也不曾闲着,除了给土豆垄培上土之外,趁土豆的花蕾还没有开,正忙碌着把土豆的花给摘掉呢!而且是从头到尾,一个花蕾都不留。望着这么美丽的土豆花一串串被父亲摘掉,我不无遗憾地说:“这么美的花,是不是太可惜了?”父亲说:“其实,土豆是块茎植物,不需要开花授粉,不开花也能结土豆,反倒是一开花了对于土豆块茎成长一点好处也没有,只会消耗掉大量的养分,掐掉这些花的话,有利于土豆的长大,使土豆增产百分之十呢!”我还是有些不相信,于是就让父亲保留了几朵,做个实验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的那几朵土豆花开始结了几串绿色果果儿,父亲说:“这就是土豆的果实,可不能食用,有毒的哟!”

  开始挖土豆了,我特意拿我的开了花结了果的土豆跟父亲摘过花的土豆进行了一番对比发现还真的是像父亲说的那样呢,没有摘过花的土豆,只有鸡蛋那么大,块茎的数量也不多,父亲摘过花的土豆呢,一窝儿就有四五个,一个差不多就有小碗那么大,差别显著。就像父亲说的那样:你不舍,就很难得呀!

  生活中,该舍就得舍,舍去一些不必要东西才能有更多的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土豆掐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