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找一个爱你全部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余生,找一个爱你全部的人

2018-06-30 21:32:36 作者:情商君 来源:情商夜读 阅读:载入中…

余生,找一个爱你全部的人

  情商夜读 情感 | 情商 | 励志 | 职场   来源:情商夜读,ID:ieq365

  前几天刷抖音,看到一场特别婚礼新娘穿着黑色婚纱,哭成了泪人。

  就是这样一个短短15秒的视频,获得了将近400w+的点赞。

  新娘自称“培培哥哥”,她说:

  我嫁给了爱情,我不用洗掉纹身,不用穿着一成不变白色婚纱,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我就是我,做完想做的事情

  正如新娘所说,我想这大概就是嫁给爱情的模样

  爱一个人,你就会爱TA的全部,在你身边,TA不用做别人,TA只需要自己就好,对于这点我表示感同身受

  以我自己为例,别看我工作中是个十分严谨的人,但是生活中我经常会犯迷糊。

  我和男朋友高中同学(这里并不是提倡大家早恋),他也知道我从小方向感就不好,经常会迷路。

  我们那时候高考都是全封闭式的,文科理科生会被分到不同学校,因为我们是同班同学,所以被分在了同一个学校,虽然是不同的教学楼,不同的班级

  面对完全陌生的学校,完全陌生的环境,所以不可避免会十分紧张,多少心里都有点没底,所以我当时很害怕自己会考砸。

  他似乎知道我的担忧考试前一天,学校组织学生考场提前踩点,他就用速写本画好校园路线图给我,用明显标志标注卫生间休息室,还特意嘱咐我考完在教室等他,一起吃中饭。那年高考,也因为有他在我身边,所以觉得特别安心

  谈恋爱之前看言情小说,看到女主角血糖男主角会随身带着糖果透明玻璃包装着,五颜六色的那种,会觉得特别假,特别矫情

  后来自己恋爱后才发现,所有的矫情都变成了甜蜜

  有次我和他出门约会,路上偶遇发传单我就顺手接了过来,当下也没留神,手指就被传单割破了,流的血也不算多,但是从那次之后,他都会随身放几张备用的创口贴。

  我经常问他:“有没有觉得自己吃亏了,摊上我这么一个傻子?”一开始的时候,他还会笑着说我不傻,次数多了,他就不耐烦地说:“怎么着,我就喜欢傻子。”

  我也知道自己不是很完美,不化妆的时候脸上会有小雀斑,笑起来的时候颧骨高,但是灰姑娘也并不一定要变成公主才能得到王子的爱,当你被爱过之后会发现,其实变优秀一点都不重要

  毕竟人无完人,不用刻意追求过分的完美。

  我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平凡人,有时候我们渴望星辰大海,渴望美丽容颜、稀世的才华,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要学会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学会和不完美的自己和解,用力抓住那些小而确定幸福

  也并不是只有自己变得足够秀才值得被爱,你要找的是这样一个人,爱你的完美,也爱你的不完美,你不需要为他刻意变得优秀,你需要做你自己,他会让你知道,不够优秀的你,也同样值得被爱。

  经常会看到一些文章,它会告诉你:姑娘,你要减肥、健身,要学习小语种,要升职加薪,要学会化妆,要穿漂亮衣服,这样别人才会爱你。

  那些所谓的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那些日久生情多半是权衡利弊,没有人会透过你邋遢外表,去爱你有趣灵魂

  这话不假,我很认同

  毕竟人都是视觉动物,美丽的事物的确比丑陋的事物更受大众所喜欢。

  但是,如果他只是喜欢你精致妆容,却不喜欢素颜的你,这样的爱情又如何能够长久

  如果一个人他只喜欢你最好的部分,却接受不了你的缺点和小毛病,那又怎么能算真的爱你呢?

  每个女孩都会有自卑的时候,所以在爱情中她们会不由自主的通过改变自己的容貌体型来获得对方的喜欢。

  当红小花旦郑爽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很多人都说,当年郑爽和张翰谈恋爱的时候,觉得张翰太帅了,自己配不上他,所以为了变得更漂亮,她选择整容来增强自己的自信心。撇开这段故事真实性,靠整容来留着对方的心这种做法就十分不可取

  今天他喜欢长发,你为她留起长发;明天他喜欢淑女,你为她穿起长裙;大后天突然喜欢男人,难道你还要为他去变性吗?

  真爱你的人,喜欢你变得更加优秀,因为他希望你飞得更高,看得更远,他想陪你去看更广阔天空,但是他应该更希望你做你自己,就像在你的身边,他也能够做他自己一样

  我爱你画着精致的妆容,走路都带风的模样,你也不会嫌弃我拉屎放屁、抠脚丫的邋遢,这就是真爱对方的人!

  就像舒婷在《致橡树》中所说: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像刀,像剑,也像戟,

  我有我的红硕花朵,像沉重的叹息,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坚贞就在这里:不仅爱你伟岸身躯,也爱你坚持位置,脚下的土地

  希望,余生你能找到那个爱你全部的人!

  作者简介:Bazinga,情商夜读作者。本文由情商夜读(ID:ieq365)首发,转载请联系情商夜读。

  延伸阅读点击可阅读):

  ☞冯小刚骂哭女服务员:生而为人,请务必善良

  ☞“不走心的努力,都是在作秀”

  ☞“女儿,为什么我不让你嫁给穷小子”,爸爸的话,太扎心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