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妻子网购负债30万,丈夫被逼跳楼:一个人的见识有多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妻子网购负债30万,丈夫被逼跳楼:一个人的见识有多重要?

2019-11-13 21:15:07 作者:情商君 来源:情商夜读 阅读:载入中…

妻子网购负债30万,丈夫被逼跳楼:一个人的见识有多重要?

  来源情商夜读,

  双十一刚过,今年的淘宝销售额更胜去年,成交额达到了2684亿元。

  知乎上有个话题:有哪些事情是本该不忘初心却离初心越来越远的?

  网友答案有意思:双十一网购初心是省钱,可是最后却越省花的越多。

  双十一前一晚我们守在手机开心等剁手,可是一个29岁的年轻男子却因为这个特殊日子闹到要跳楼自杀。

  他寻短见的理由简单也很可笑妻子沉迷网购,经常在网上购买各种大牌包包衣服化妆品,去年就已经负债20万,今年妻子非但没收手,更为嚣张的花到了三十万。

  每月收入微薄,去年的20万好不容易还清,今年又添新债。

  面对这样虚荣败家的妻子,男子不堪重负,被逼走上阳台意图逃避这样的现实

  其实真正逼得这个男人爬上天台的,并不是那30万元钱,而是妻子无休止地追求精致”的行为不断在把他拖向深渊

  而生活中像这样追求着“伪精致”的人很多,每月收入微薄,但是“朋友圈”却极为精彩

  随时出国游,随手大牌包,为了装饰朋友圈”,花光积蓄不止,还要刷爆所有信用卡,借遍所有挚友亲戚

  这些人的生活圈子随时随地都在鼓吹一种高级生活,越年轻过上越好,没过上,那就是失败者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但是拼命追求的高级生活背后却是低级人生

  这样的你,狼狈却也不值得同情虚荣心致使你一点点自掘坟墓原因不过就是见识浅薄,追求着不切实际浮华

  圆桌派的窦文涛说:

“真正的贵族那都去到私人的店里定做的。现在北京富豪已经进入低调奢华感觉衣服上不能看见牌子字母。但他去二三线城市去搞品牌发布会,就发现二三线城市的人仍然对品牌的认知度非常的高。”

  这段话足以说明,一个人的见识决定着人生轨迹,也决定了最终高度

  在一次阿里巴巴内部展开的中秋抢月饼活动中,四名程序员修改脚本,瞒着公司多刷了124盒月饼。

  本以为天衣无缝,但是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为了这几盒月饼,原本前途光明的有志青年,最后都被公司无情开除,背上黑历史

  一个人的见识,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准则

  一个有见识的人,断不会因为一点点个人好处私心,去做一些违反常规道德错事,招致终身污点

  一个有见识的人,会具备良好的个人素质,恪守规矩严于律己知道自己一言一行都是以后人生的一砖一瓦。

  最好的能解释见识应该就是撒切尔夫人一句话

注意你的思想,因为它将变成言辞;注意你的言辞,因为它将变成行为;注意你的行为,因为它将变成习惯;注意你的习惯,因为它将变成性格;注意你的性格,因为它将决定你的命运。”

  很多时候,我们最终的发展,能走到多远,能飞得多高,都取决于人的见识。

  最近中央台的《主持人大赛关注度很高,所谓神仙打架也不过如此,而节目中的点评人董卿走到哪都是焦点

  “腹有诗书气自华”,一身香气质的董卿在《中国诗词大会》中也一样能够“口吐莲花应对自如

  主持过程中,更是常常名言诗句信手拈来恰到好处的点评更是彰显着其丰富知识储备。这自是得益于董卿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也可以说是一个人的见识深远体现

  正如董卿曾说过的:

  “我始终相信,我读过的所有书都不会白读,它总会未来日子的某一个场合帮助表现得更出色,读书是可以给人以力量的,它更能给人快乐。”

  努力奋斗都是成功必备条件,可是见识确是这一路上润滑剂、强心针,更是重中之重的一种能力

  有个小故事国学大师钱穆老先生游一座古刹,看到一个小沙弥在一棵历经百年风霜的古松旁种一种观赏植物“夹竹桃”。

  老先生由此感慨地说:“以前,僧人种树时,已经想到寺院百年以后的愿景,而今,小沙弥在这里种花,他的眼光仅仅是想到明年哪!”

  一个人大事难成是因为心中的格局太小、见识太短所致。

  小沙弥种花,仅仅想到明年赏花;而僧人种植松树,则是看到了百年之后的愿景。

  说到见识,那必是长期的培养,而非一朝一夕就可获得,但是其中的重要性,却也值得花上时间精力去培养去打磨的。

  曾国藩甚至曾说:办大事要以“识”为主,才气才能不过是辅助罢了。可见他对见识的重视

  在这个世界上,真正能代表水平的、展示你的生命层次东西,不是金钱,也不是名利,因为这些都有可能失去,而真正决定层次的是你的见识与格局。

  作者简介:阿嘞,情商夜读作者。本文由情商夜读()首发转载联系情商夜读。

  延伸阅读点击可阅读):

  ☞19岁男明星坦白欲望:请尊重你的生理反应

  ☞用自己照片微信头像的人,都是什么样的人!

  ☞人际没那么复杂,“性冷淡”就对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