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样的男人才配得上董明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什么样的男人才配得上董明珠

2018-07-05 09:30:40 作者:知性范 阅读:载入中…

什么样的男人才配得上董明珠

  DAILY INSPIRATION婚姻不是必需品,婚姻是奢侈品

  ✎文- 知性范 

  ?这是本期范姐推荐的歌单,读这篇文章之前,可以打开它?

  提起董明珠大家脑海中浮现的形象,是女强人、或是“霸道总裁”的形象。业界有句评价她的名言:“董明珠走过的路,草都不长。”其霸刀干练可见一斑

  作为商界女强人,自从早年老公去世以后,她一心扑在事业上,将格力从不知名企业,一手培育成家电巨头,其中付出艰辛努力,自不必多说。

  但女强人的感情生活,或许更能勾起普罗大众的窥秘心理

  不久之前,董明珠在一档访谈类节目中,谈起爱情,她透露了大实话:“我属于人家看上我,我看不上人家。我看上人家,人家又看不上我。”

  对于另一半的标准,董明珠也坦诚自己“很挑”,她说:“还是要看感觉。”

  “看感觉”这个标准,玄而又玄,另一方面内心眼光又太高,大部分庸常的男人,都入不了法眼,于是,像董明珠一样,很多优秀女人,就这样一直单着了。

  这个世界,对于女性,并不太友好社会对于大龄单身女性的评价,往往很难听:“肯定是没人要”或者“挑三拣四活该单身”,严重的,可能还要怀疑你是不是脑子毛病

  可对于董明珠这种女强人来说,并不会因为外界的评价,而去改变标准、降低标准。

  她说:“婚姻不是必需品。优秀的女性单身,不是因为找不着,而是眼光太高,导致很难达到自己理想目标,这时候,强迫自己找一个,反而是一种痛苦。”

  董明珠这一席话,道出了无数优秀女性的心声

  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所有女人,都和董明珠一样内心强大。许多优秀的单身女性,看着年龄一年年增长,听着长辈天天催促,还是有点慌神。

  她们为了把自己尽快嫁出去,一方面在降低自己的标准,一方面在掩藏自己的优秀。

  同门的郭师姐,虽然说不上貌如天仙,好歹也算五官端正,而且皮肤白、个子高,读本科的时候,身边也不乏追求者

  但她人在工科院校学校里雄性动物虽多,奈何追她的人,要么长得奇形怪状,要么性格十分奇葩,不是逃课打游戏的死肥宅,就是爱讲黄段子猥琐男。

  郭师姐实在看不上这拨人,只能一门心思花在学习上,不知不觉就保了个研究生,再不知不觉又读了个博士,最后不知不觉就成了大龄“剩女”。

  家里父母亲戚也着急,逼她到处去相亲,最夸张的时候,一个月要相亲十来场。

  相亲这么多回吧,其中不少男人,本来和她聊得挺好的,结果听说她是女博士,回头就把她微信拉黑了。

  郭师姐没办法,后来也学聪明了,相亲的时候,也不透露自己的学历。她很快成功脱单,而且没过半年,两个人结婚了。

  郭师姐原本择偶标准很高,学历上,她要求至少得研究生,结果她老公只是专科生;外形方面,她原本希望对方至少不丑,结果她老公又丑又老,还秃,发际线都退到后脑勺了。

  闺蜜问她看上她哪点,她说:“他对我很好。”嗯,好像这是他全部的优点

  郭师姐成功把自己嫁出去了。但两年后,师姐她老公开始家暴,先是辱骂她、吼她,发展到后来对她动手,她经常被打得鼻青脸肿,最后还是以离婚收场。

  很多人以为,郭师姐自降标准,嫁给了他,他应该感恩才是。但没想到面对郭师姐,他太自卑,生活得越久,内心那种自卑感强烈。而只有通过暴力才能找回一点自信心控制感。

  常言说得好:“好的婚姻,都是势均力敌的。”掩盖自己的优秀,降低自己的标准,收获不了完美的爱情和婚姻,反而可能收获一地鸡毛一身伤痕

  即便运气好,降低标准嫁的那个人不丑不蠢不渣,既不自卑,也没暴力倾向,可真的在婚姻关系里,会过得愉快吗?会服气吗?恐怕也不会。

  也许在最初的年华里,骗得过自己。可一旦因缘际会,老天让你遇上真正属于你的那份缘分打算凑合凑合的婚姻,真的凑合得下去吗?

  网上看到一个女网友自曝出轨的故事

  姗姗30岁那年,怕自己错过最佳生育年龄,也怕父母成天唠叨催促,怕身边亲戚朋友私下笑话,下决心一年之内把自己嫁出去。

  亲戚介绍了个对象,和她年龄相仿,人很好,条件也不差,但只缺了一样:感觉。

  曾经她觉得好像非要找个有感觉的男人,而现在这年头,年龄的恐慌加剧,感觉这种玄妙的标准,就被抛在一边。

  于是,结婚、生子,和大多数普通人一样庸常机械的生活流程工业时代的婚姻,向来也是标准化、流程化生产的。

  久而久之,她好像也习惯这种生活。只不过在偶尔无眠的夜晚,听着老公的巨大鼾声,看着老公张嘴流口水的不雅睡相,她也会发呆幻想:如果不选他,生活会不会不一样?

  生活总会在你早已轻车熟路的时候,给你出点难题。结婚三年之后,难题来了。

  姗姗怕身材走样,报了一个健身班。在她每周必去健身房里,她遇到了一个男人,这男人农村出身,条件很差,人也冷冷的话不多,说不上哪里好,但她在他那里找到一样久违的感觉

  她没告诉他自己的婚姻状况享受着他的追求和讨好,心底防线一步步被攻破。

  她终于出轨了。但或许应该说,她从来就没在轨道上。

  这场出轨,她从来不觉得自己出得理直气壮挣扎在老公和情人之间,内心也背负着道德的煎熬和负罪感,无眠的夜晚由此变得更加漫长,她开始焦虑失眠、因精神压力大而脱发。

  很难忍得下心去对姗姗进行道德谴责,她既是这段婚姻关系中的加害者,同时又是受害者

  所有对婚姻的妥协,最后都变成了懊恼与后悔

  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

  如果说忽视感觉、强行凑合,还算情有可原愚蠢;那么把婚姻看做一桩交易,拿自己的青春当交易的有力筹码,这就彻底沦为自轻自贱,无药可救了。

  我堂哥出身在农村,很早辍学,外出打工这几年,挣了点小钱,不知怎么回事,被村里人传成“在外面发了大财”。

  到了该结婚的年纪乡里媒人挤破门,都上门来说媒,方圆十里的姑娘,好像都由他挑选,有一种在选妃的感觉。

  堂哥看上了一个姑娘,样貌说不上很美,但皮肤白。堂哥虽然没怎么读书,可也不是那么肤浅,主要还是看言语投不投机,人看起来是不是本分,换句话说,还是感觉。

  堂哥觉得挺好的,姑娘也觉得堂哥不错。媒人安排双方父母见面,按照乡下老规矩,两个人确定关系,堂哥还得下定钱,要请姑娘一大帮亲戚吃饭,还要给每个来客打发200块钱。

  堂哥觉得奇怪,好好的,突然来这么一出,有点变了味。但没办法,老规矩嘛,你一个人执拗不过。

  两个人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后,对方姑娘干脆明说:“按我爸妈意思彩礼得要三十万,一个子都不能少。”

  堂哥差点没昏过去:“我哪里凑得出三十万?你还真以为我在外面发财了吗?”

  人家姑娘说:“那我不管。我爸妈把我养得这么年轻漂亮,你连三十万彩礼都出不起,那我们家岂不是亏了?”

  原来,在她看来,婚姻就是一场交易,年轻也好、漂亮也好,都是她手里握有的筹码。堂哥面露难色,她大吵大闹、撒泼打滚。

  堂哥很绝望,他真穷,他真出不起彩礼,只好分手,由她去寻找更有钱买家

  对方也不难过欢天喜地又找媒人给说媒去了,毕竟乡下地方男多女少,注定了有很多男人这一辈子要打光棍,姑娘家都能坐地起价,把自己卖个好价钱何乐而不为

  这样的女人,她活在世上,唯一的价值,就是生育的价值,婚姻成了她一生重点要达成的交易。她真的小瞧了自己。

  董明珠说:“女性的价值,应该是改变社会,释放自己的智慧,甚至成就一批人。”钻进功利化的婚姻里,这一辈子改变的,只是自己周期性膨胀的肚皮,那就是自轻自贱。

  俞飞鸿是娱乐圈里的不老女神,47岁了,在圈子里不温不火,没有绯闻比较低调。明明美得不要不要的,但却一直保持单身状态

  前一段时间,她去参加一档谈话类节目《圆桌派》。在节目里,主持人窦文涛,针对她的单身状态,问了个“刁钻”的问题:“你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了,一直保持单身状态?”

  俞飞鸿淡然回答:“我不觉得这是个问题啊。对我来说,单身或者另一面,婚姻嘛,我不觉得这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困难选择题。我觉得哪个更舒适,就处在哪个阶段。”

  ▲《锵锵三人行》节目采访

  窦文涛继续问:“我觉得单身真的不是俞老师个人的问题,这将是一个世界性的潮流,而且我觉得会深刻影响人类未来。过去咱们以为阴阳相配,人总得有一个家庭,你觉得老一个人待着,精神正常吗?”

  面对这样的奇葩问题,俞飞鸿依旧大气回应:“我身边很多朋友,他们精神世界就很丰富,当然他们是男性。我觉得这事不是单独的吧,男人和女人分离开,女人就会不正常?”

  换句话说,女人单身,如果精神世界丰富,依然可以过得很潇洒很快乐

  很多嫁入豪门女星,婚前可能也没想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只觉得好像能从婚姻中获得很多回报,草率结婚,结果婚后过得不如意,要么被豪门的规矩束缚得不自由,要么还要默默忍受老公在外面花天酒地

  这些女性,无疑都漂亮,但一个也不聪明。

  聪明的女人,就像俞飞鸿这样的知性女性,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婚姻还是单身,她有自己的权衡判断

  董明珠说:“婚姻不是必需品。”那婚姻是什么?

  当然是奢侈品。

  在攒够足够的缘分和感觉之前,女人都要学会适应单身的状态,充实好自己的内心生活。不要期望婚姻能给你带来什么实在的利益,赐予你完全不同的丰富生活。

  正如作家竹竿精所说:“你过得充实有趣,好的婚姻给你的生活锦上添花;你过得无聊悲催,也不必指望婚姻能改变你的生活、改变你的命运。”

  过好自己当下的生活,做点有意义的事,充实了自己,无论单身还是结了婚,你都是生活的真正赢家

  喜欢这篇文章的你,也会喜欢

  (点击下方文字阅读文章):

我结婚了,幸亏没等一个懂我的人渣男收割机奥黛丽·赫本:父亲女儿态度,藏着女儿婚姻的未来嫁人就嫁花花花花花花花公子

  本期编辑✎思有邪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文由知性范原创,转载请注明

  -END-

   About 知性范 

  长得漂亮不如活成自己想象模样

  和我们一起自爱独立沉稳,而后爱人

  进一步有进一步的欢喜,长一岁有长一岁的智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