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分手后,别挂念,别联系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分手后,别挂念,别联系 "

2018-07-07 21:31:11 作者:爱你们的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 分手后,别挂念,别联系 "

  每晚九点三十分,和你不见不散

  回复"晚安",茶茶送你一张晚安日签图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

  1

  今天在公众号后台看到这样一条留言,说:“你还好吗,我已经八年没有见过你了,而现在,我的孩子都六岁了。”

  他的头像应该是自己照片,已到中年,很沉稳大叔模样

  我忍不住想,可能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段再也不会提起,但也永远不会忘记的过去吧。

  你年轻时候爱过的那个男孩子,以后也会慢慢地变成一个发了福、长着小肚腩的中年男人,在家庭负担失去他年轻时候的张扬和意气,变得沉稳而冷静

  你年轻时候爱过的那个姑娘,也会不例外地变成一个中年女人,变成一个老太太,在家庭和事业之间斡旋,被时光洗刷得宁静温和

  而那些曾经刻骨铭心感情,那些曾让我们难以入眠的情绪,都将会被岁月长河慢慢冲淡。

  所以,很久之后想起那个人,或许我们也只会淡淡地在心里说上一句,爱过,但也仅此而已了。

  2

  前段时间老家,顺便见了一个老朋友,吃过饭后我们找了个地方坐着聊天。

  聊着聊着她说:“其实看到你现在过得不错,挺为你感到不容易的。当初我们都以为你会花很多时间才能那段感情里缓过来,不过还好,你走出来了,真好。”

  朋友又问我,后来你们有过联系吗,我笑了笑,说,没有。

  我是真的过得挺好的,和你分手后,我开始把更多的精力花在工作上,回家的时间变多了,也照常和朋友出去逛街吃饭。没有你的生活好像变了一些,却又好像什么都没有改变

  刚分手的时候也偶尔会有朋友问起关于你的消息,后来看我不愿意说,大家也都慢慢不提了。

  3

  就像那句话说的:“所有大张旗鼓的离开都是试探,真正走掉的那一次,关门声最小。”

  这一次分手我们都心照不宣地不再挽留,你不会再在早上五点来我家楼下等我,我也不会再半夜哭着给你打电话。我们都接受了,这一次的告别就是真的再见。所以,我们也就再也没有联系过。

  其实偶尔闲下来一个人的时候,还是会想起你的。

  我想起每年除夕,我们待在各自家里,你给我发年夜饭图片,我给你发烟花满天视频;我想起每一次分别你都很不舍地望着我,直到大巴距离隔断我们的视线;我想起每次受委屈的时候你温柔地哄我,却也想起我平生受过最大的委屈,是你给的。

  我还记得你的手机卡是我们一起买的,已经用了好几年,我们以前从来不存对方号码,但习惯了每天晚上按下11个键开始煲电话粥;我们两个人的微信还互相躺在对方的好友表里

  但是现在,我发跟心情有关朋友圈就把你屏蔽掉,只给你看见那些无关痛痒部分

  我想用这种方式告诉你,我过得还不错,我也暗自祝愿你可以过得很好。

  4

  其实分手后最难的部分,不是遗忘的那个过程,而是决定遗忘的这个开始。因为那意味着,我们终于承认,我们再也没有以后了。

  当决定两两相忘的那个时候,就互不亏欠了,那些委屈、愧疚遗憾也随着结束的那一刻变得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以后我们都还是要好好地生活。

  我想所谓完全放下一段感情就是,我不再因为当初的甜蜜难忘而感到舍不得,不再因为当初的诺言无法达成而感到怨恨,也不再因为当初的付出换不来理想结果而感到不甘心。

  爱过一场,就算不能走到最后,也别否定当初。不后悔,就算是对彼此最大的肯定了。

  从今往后,愿我们都能各自好好的,愿我们都能在下一次的时候,爱得更轻松一些。

  愿我们一路坦途,一切安好,也永不回头。

  ☏ 

  微博 : 不知道是什么茶 

  私 人 微 信 : w_chacha-4

  愿 你 所 有 快 乐 无 需 假 装  

  愿 你 此 生 尽 兴 赤 诚 善 良

  愿每一个点赞的你,都能把爱的人拥入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