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霸情侣4年拿53张证书,优秀的人成对出现,生活使我毁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霸情侣4年拿53张证书,优秀的人成对出现,生活使我毁灭

2018-07-09 09:01:43 作者:毒哥 来源:毒鸡汤 阅读:载入中…

学霸情侣4年拿53张证书,优秀的人成对出现,生活使我毁灭

  每一个睿智灵魂

  都置顶鸡汤

  文 | 毒哥 x 汪小檀

  微信公众号 @毒鸡汤(ID:du-jitang)

  01

  近日,一对华东理工大学学霸情侣上了热搜。

  在华东理工大学,有这样一对毕业生情侣。他们在四年里拿了53张证书和8.6万奖学金!在2017年共同荣获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金奖,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不仅如此,两人还包揽了生物工程专业的前两名。

  他们在一场优秀学长答疑活动中相识,因为对方的专业而互相钦佩、惺惺相惜。他们的相处模式,就是在一起泡图书馆刷题,一起准备答辩,或者一起解决生活难题

  今年的学霸似乎特别的多,同样是学霸,西安陕西师范大学,五个不同专业的宿舍全员考研成功

  宿舍里的每一个人多才多艺,有能写能画的“小仙女”,也有电脑达人。在这四年里,大家一起制定并遵守着约定好的规则

  在学习中互相激励,在生活中互相鼓励

  在接受采访时,她们说「宿舍生活贵在相互宽容,以微笑代替皱眉总是好的。」

  有人感慨:优秀的人还要成对出现 生活使我毁灭

  生活不会让人毁灭,但是优秀的人抱团出现,似乎已经越来越常见了。

  02

  有网友吐槽:我之所以没考上好大学,就是没有遇上这样的好室友、好同学。 这句话虽然有推卸责任成分,但确实也有道理

  科学家们认为:“人是唯一能接受暗示动物。”

  积极乐观的暗示,会激发人们的内在潜能,甚至使人发挥出超常的水平。同样的,消极的暗示也会使人变得颓废,变得平庸

  和快乐的人在一起,你就不会压抑;和上进的人在一起,你就不会堕落,身边人的状态,往往也决定着你的状态。

  网上曾经发起过这样一个话题大学室友对彼此究竟有多大的影响

  网友们这样说:

  @顾菇沽:

  影响非常大。当宿舍其他人都在看书刷题背单词时你能心安理得的玩手机吗?当宿舍其他人都按时上课签到认真听讲时你能偷懒赖床逃课吗?当宿舍其他人都去泡图书馆钻实验室时你能毫无负担的去逛街吗?

  @北回归线

  “好”室友不仅能影响你未来人生转折,更能刷新你对人性善恶感官

  @圈儿大王

  室友是美国白人,看我放老干妈,非说她也想要吃。于是开启了她的奇妙旅程。你见过吃汉堡加老干妈的吗?你见过往牛排上抹老干妈的吗?你见过吃蔬菜沙拉放老干妈的吗?我都见过。因为中国老干妈,我们成了无话不多的好朋友,别人学会的第一个中文是你好,她学的是老干妈。

  @Chenjh:

  每个人睡觉的时间都会向最晚睡那个人看齐!!

  每个人的性格、生活习惯行为方式,都在潜移默化的周围的人。

  有一个人熬夜,周围就会有一群的夜猫;

  有一个人不讲卫生房间就会变成垃圾场;

  有一个人钩心斗角,生活就会上演《甄嬛传》。

  03

  姑姑儿子小磊,一直都是大家眼中“别人家孩子”。不仅成绩优异,而且特别有礼貌,很受亲友喜欢

  大家都说,小磊将来肯定大有出息

  可是,自从上了初中后,小磊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不仅抽烟、喝酒、打架,成绩更是一落千仗。姑姑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去学校赔礼道歉,要么是打伤了同学,要么就是集体逃课。

  一开始大家以为这是叛逆反应,缓过去就好了。可是一年多过去了,小磊并没有变好的迹象

  原本性乖巧的小磊,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一张口便是“你XX的”。小磊再也没有学生样子,跟大街上不学无术的青年毫无差别

  下午两点,老师又打来了电话:小磊下午赖在宿舍里,不肯去班里上课。

  姑姑赶忙请了假就往学校赶,一推开宿舍门,姑姑惊呆了,这哪里是宿舍,压根就是个大型垃圾场!

  鞋子袜子内裤扔得到处都是,床底下除了吃过的泡面盒就是饮料瓶,地上被厚厚一层烟头占满了,几乎没有可以落脚地方

  整个房间更是弥漫着一股腐臭味汗水混合着的烟味。

  宿舍里一共有6个学生,他们围坐在床上一边打着牌一边骂着娘,丝毫没有去上课的意思

  一名穿着花裤衩的男生看到姑姑进来,大声喊道:“小磊,你家疯婆子又来了!”宿舍顿时一片哄笑,仿佛听到了一个极为好笑笑话

  姑姑气得差点直接晕过去,冷静过后,姑姑便给小磊办了转学手续

  如今,小磊已经顺利大学毕业,在茶余饭后聊起了过往的经历,我问他当时为什么会变成那个样子。

  小磊回答:“在那种的环境下,想要保持自我太难了!周围人的一举一动,都在影响着自己。一开始还能靠着过往的习惯抵抗,时间一长就慢慢同流合污了!”

  姑姑的故事让我想到《孟母三迁》的典故,如果孟母当时没有搬家,或许中国历史上就要少一位像孟子这样的伟人了。

  如果小磊没有转校,或许就真的成为不学无术的社会青年。

  跟着苍蝇只能找到厕所,跟着蜜蜂就会找到花朵

  04

  曾经听过一个故事,说有一位年轻人,整天郁郁寡欢,像是患上了某种疾病,于是他去找医生治病。

  医生听完他的陈述后,开了一张药方。上面写着:去找一个每天都很开心朋友,早中晚各一次。

  年轻人看了很郁闷!这算方子?既没有给药,也没有说明该怎样才能治病。但是,他还是照着药方做了。

  几个月后,他开心的跑回来感谢医生,并提出了心底疑问

  医生笑着回答:“想要让自己开心呢!就要跟有趣的人在一起,没有什么药会比一个积极乐观的朋友更有效。”

  选择一个朋友,选择一个伴侣,和不一样的人在一起,就会有不一样的人生

  美国的商业哲学家Jim Rohn曾提出理论“与你亲密交往的5个朋友,你的财富智慧就是他们的平均值。”

  如果你是朋友圈里最成功的那一个阶梯,那么你已经处在了危险区域。只有和比自己更优秀的人在一起,才会拥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往期推荐

  喜欢猫的进来下,毒哥有话对你说

  多少快乐都买不来钱

  和父母最好的沟通方式,其实是不沟通

  刷抖音玩吃鸡,你难道忘了自己是穷逼

  毒语

  糟糕的不是周一,是你的生活。

  毒舌|社评|感悟|干货|

  负能量也是鸡汤

  只不过它更真实

  长按二维码关注毒鸡汤

  后台回复药神

  再送你一篇特别的推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