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它翻红,证明大学生是真的闲疯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它翻红,证明大学生是真的闲疯了

2022-04-10 16:18:55 作者: 叶橙子 来源:Vista看天下 阅读:载入中…

它翻红,证明大学生是真的闲疯了

  或许潮流注定是个轮回、20年是一个圈,但我从未料到能有轮回能如此离谱。

  捉迷藏,这个最多令幼儿园大班欢欣鼓舞,小学三年级都得嫌幼稚的游戏

  如今,对大学生来说却是美妙天堂。

  via @哈呼呼

  也不知道是谁带起的“在寝室玩捉迷藏”的风潮,一夜之间,这个对大学生而言有亿点点离谱的幼儿游戏席卷了各大高校。

  常人的想象中,大学生的生活当中有上课考试与论文,有展示自习与小组作业,有健身网游与狼人杀。

  但万万不该,有它。

  《还珠格格第三部》中主角们在玩捉迷藏

  最初或许只是一两个在大学寝室玩捉迷藏的短视频火爆了起来,引起了大家的围观。

  但逐渐地,被带动、参与其中的高校学生越来越多。

  人们开始频繁地在首页刷到高校学子大玩特玩时,才意识到事情有些许不妙。

  寝室不再是寝室,而是睡衣版惊险战场。

  在那里,大学生们名义上玩着捉迷藏,实际上却是在开拓狭小寝室与弱小肉体的无限可能。

  别以为这只是玩玩而已的一时兴起,一生要强的中国大学生从不曾服输。

  抓人者一旦开始蒙眼倒计时,平日里规规矩矩的舍友就顿时四散于宿舍角落。

  姿态各异,飞檐走壁,各显神通。

  via @远离那条河

  恍然间,我以为自己看到的不是大学宿舍实录。

  而是唐僧师徒走到西天后,看到的十八罗汉时装秀大展。

  被蒙上眼睛的抓人者,想象力或许只到了揣测“舍友躲床上、舍友躲门后”的这个阶段。

  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视野陷入黑暗后,周围的世界是多么丰富多彩。

  via@李什么_

  你以为今儿只是大家童心未泯来一场低幼小游戏。

  结果大家一个个地使出了《男生女生向前冲》预备选手的参赛劲头,誓要与舍友决一雌雄。

  via @小蛮

  当中还不乏捉迷藏激进青年,在以不被舍友抓到为目标的同时,还默默把“敲打舍友”纳入了游戏大计。

  欺负人家看不见,时不时就给他来个脑瓜崩。

  via @张可乐

  捉迷藏游戏逐渐被他们玩成了武林大会现场,抓人者、被抓者分别修炼自成一派。

  “他逃、他追,他插翅难飞”的戏码,在高校宿舍不断上演。

  被抓者一方,我将其简略地分为登高望远派、身娇骨软派与秦王绕柱派。

  登高望远派顾名思义,为了躲避舍友的抓捕,被抓者用尽力气爬到高处。

  再用每一根脚指头用力维持平衡,能看出来,他是真的真的很想赢。

  via @派大星

  有人把自己捉迷藏之王的尊严,寄托于细细的床杆上。

  也有人把目光投向了更粗一点的水管或暖气管,那有进一步大展身手的余地。

  在网上搜索“大学 捉迷藏”之类的关键词,你会怀疑自己看到的究竟是成年人重返童心的娱乐活动。

  还是花果山齐天大圣速成训练班的上课现场。

  只需要一眼就能看出,这届大学生铁定接受过正经训练。

  翻身上竿,孙悟空来了也要说是乖猴孙。

  在人类选择结成城镇、远离乡野后,大多数现代人就不曾体验过被追逐的心惊肉跳。

  当然,当年急支糖浆广告里那个莫名被豹子追的可怜美女除外。

  捉迷藏这款看似人畜无害的游戏,短暂地把被追捕的紧张刺激感重新带给了人类。

  大学生们感受到了远古猿人的血脉召唤,于是纷纷盯上了宿舍里的所有棍装物体,手脚并用地栖息于此。

  via @大贵

  床沿、水管、墙角、窗台,都成了大学生版捉迷藏的人杰地灵之地。

  via @艾乐的生活日记

  明明没有经过任何排练,全国上下的大学生们却表现得如此熟练而整齐划一。

  所有人都不再贪恋平地的安稳与自在,纷纷选择了上墙上竿。

  via @我不是昭昭

  体测800米可以不过,仰卧起坐可以一分钟只做十个。

  但在负责抓人的舍友走到跟前时,求生本能让他们只能选择当场上树。

  via_-阿焦-

  抓的人有了好的游戏体验,看客们有了好的观赏体验,只有当事人柔弱的脚板心知道自己经历了什么——

  光脚在两厘米款的铁栏杆上颤颤巍巍站了十分钟,你知道那有多硌脚、多肉疼吗!

  疼如鲁智深倒拔垂杨柳时砸了腿,疼如黛玉葬花时锄头敲了脚指头。

  疼如去按脚时遇上的师傅是花臂大汉,自叙曾拿过华北区扳手腕冠军。

  但即便如此,他们依然选择了站在高处。

  深刻地明白了什么叫富贵险中求,舍不得脚板、赢不了比赛。

  via @大贵

  如此拼命也难怪网友们要多问一句——“怎么着,你们这被抓到了是要罚款吗?”

  不是所有人都有灵活矫健的运动能力,有些人投奔了身娇骨软派,一种在捉迷藏游戏中更需要与地形打配合的派系。

  致力于把自己塞进任何一个看起来不该有人的角落,如同猫猫虫附身。

  虽然绝大多数学生平常对自个的宿舍都瞧不上眼,嫌它不够大。

  但形势所迫,他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杂物挺多的宿舍。

  开始思考在这要存活下去,还有多少隐藏空间可以利用。

  事实证明,他们做到了。

  via @淋雨

  有女生躲进了入口只是小正方形的柜子里,见者无不惊叹失传多年的缩骨功得以重见天日。

  刘星看了都想拜师学艺,或许两年后,自己能躲进的就不是厨房柜橱,而是柜橱上的微波炉了。

  更绝的是,女生躲进小柜子里还不是最后一步,还需要把衣服摆在柜子口来迷惑敌方。

  咱就是说,做到这一步了还需要蒙眼玩捉迷藏吗?

  让全宿舍都睁开眼找你,也未必能找着。

  via @淋雨

  大家或许都在恐怖片里看过大同小异,主角们为了不被丧尸或怪物盯上,小心翼翼地躲藏于角落、尽量不发出任何声响。

  如今这场面,在玩捉迷藏的大学宿舍也可以见到。

  但凡加上一个恐怖点的滤镜,那些捉迷藏现场视频分分钟变成灵异现场。

  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什么地方会隐隐露出两只脚。

  via @渣渣张

  有时候,两只脚的形状还有那么亿点点奇怪。

  via @我不是昭昭

  要知道,那已经是当事人为了躲避被抓命运、身体韧带能做出的最大努力。

  via @我不是昭昭

  捉迷藏视频中,不要小看任何一次轻易的镜头晃动与焦距的远近变化。

  因为它即将展示身娇骨软派的毕业答辩现场,于无人处寻人,于黑暗中拨云见日。

  via @沈沈沈佳宜

  桌底下、床底下、衣柜里、衣架后,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身娇骨软派大学生藏不到的。

  唯一露出的破绽,纯白色手机壳在床底的黑暗中太显眼。

  via @安七.

  俗话说,练武外讲手眼身法步,内敛精神意念足。

  登高望远派属于前者,重视手眼身法步,巧妙地踏足宿舍中曾经只有蟑螂攀登过的高峰。

  身娇骨软派属于后者,重视精神意念,因为要屏息凝神、不可随意出声。

  最后剩下的一种流派,是秦王绕柱。

  相比于前两种捉迷藏方案,他们更笃信一切物体都在运动当中。

  躲不是最好的办法,只有走才有希望。

  via @沈沈沈佳宜

  他们的应对策略,是灵活地流窜于宿舍空地。

  抓人者到西,我就到东,绕着对方的行动轨迹转圈圈,正所谓现代版“秦王绕柱”。

  via @张可乐

  在这场捉迷藏的游戏中,抓人者负责了“捉”,别的同学负责了“藏”。

  而秦王绕柱者负责了“迷”,承担了运动量最大的一项。

  因为他们的动向不可捉摸,你以为他们只会左右突袭,他们却时不时来点意外之喜,从上空突破。

  via @张可乐

  相比于被抓者的花样百出、花里胡哨,坦白说,在这场全国大学生的狂欢中,负责抓的同学确实要倒霉一些。

  因为他们要在自身处于黑暗中的弱势中战斗,时常沦为被耍的对象。

  游戏开始前还在摇头晃脑,幻想着待会我要一个人抓十个!

  via @艾乐的生活日记

  熟不知其他人早已上演了“空城计”,偷偷溜出了宿舍。

  徒留他一人在房间中兀自挥舞着簸箕四处探索却又毫无所获,开始思考怎么回事舍友是能上天入地?

  via @艾乐的生活日记

  为了阻挠狡猾的舍友,他们也曾尝试召唤自己藏在中国人血脉的武术基因,可是能用的招数实在有限。

  最常见的是先扎个马步,再不断地高抬腿扫射四周,以确保自己封锁了道路。

  via@银河乐园

  脚尖的画圈式试探,是属于抓人者的小心翼翼与卑微。

  毕竟他们猜不到自己的怨种舍友究竟会以何种形态,出现在自己的脚边。

  via @阿阿阿阿阿车

  “对小学生来说太幼稚,但对大学生来说刚刚好”。

  这句梗,无比完美地概括了当代大学生如今的状态。

  抛开捉迷藏,你会发现大家追忆童年的热情完全不止于此,开春以来,他们还聚众在大学里跳了房子。

  via@柒

  在高校操场上一起跳了皮筋:

  via@河南省教育厅

  让我不禁怀疑按照这趋势,再过一个月,大学生就该重新流行起收集小浣熊水浒卡和扔沙包了。

  又或者说,这两项童年回忆早就流行了。

  只不过摇身一变升级为了更贵的盲盒收集与飞盘运动。

  很多网友看着捉迷藏的视频感慨,“这就是青春啊,无拘无束”。

  我倒不是很同意,这明明是“青春·青少年守护模式”,内容全是少儿栏目专供。

  via @圆圈圈

  对其中一部分大学生来说,这还是“青春·封校版”。

  客观原因让大学生们与舍友、同学一同进入了被动的集体生活状态,除了课程内容不同,大家相处在一块的时间变多。

  于是捉迷藏、跳房子这些适合多人的游戏,又有了流行的机会。

  很难说多年后回望这段时光,我们会是什么感受。

  只能珍惜当下,珍惜这个美好年纪的每一分每一秒。

  听懂这句话了吗朋友们?我的意思是你们宿舍如果真要玩捉迷藏,千万别当抓人的那个、体验感不好。

  时间宝贵,能被肆意浪费的时光那么少,还是当被抓的那个、方便大展身手图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