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几个孩子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几个孩子好?

2018-07-12 05:32:09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快放学了,几个女老师不知怎么议论起几个孩子好的话题来——

  “我看一个孩子就挺好,大人也没有太大的负担,能够给孩子更好的物质条件,也更有时间陪伴孩子,和孩子一起玩。如果两个孩子的话,就什么都要咔、咔分两半,孩子就不能享受那么好的物质条件,也得不到那么多照顾。”

几个孩子好?

  显然,这是一个孩子的妈妈丽丽说的,她的话音还没有落下来,就听快嘴的两个孩子妈妈的娜娜说:

  “我可不觉得一个孩子好,好什么好?连国家发现了一个孩子会有很多弊端,放开生二胎了。独生子女物质条件好像是好一些,但这也正是问题根源。独生子女整天连一个玩伴都没有,容易生性缺陷。”

  丽丽说:“不管怎么样,我也是觉得,一个孩子挺好的。”

  娜娜说:“你只有一个孩子,当然不知道,两个孩子有多好。”

  众人七嘴八舌议论纷纷莫衷一是••••••

  这时,三个孩子的妈妈芸芸拿着教科书,从教室回来了。人们以为,她会说三个孩子好。可是,她放下教科书,说:

  “依我看啊,没有孩子最好。”

  别人问道:“这话怎么说,什么道理啊?”

  芸芸说:“你们承不承认一个人创造财富基本上是一定的?”

  很多人肯定了芸芸的说法

  芸芸又说道:“一定量的东西是不是瓜分的人越多,每一份就得到的越少?”

  “是啊,那肯定的。”有人说。

  芸芸接着说:“所以啊,两个人挣钱两个人花最好,谁也瓜分不着。什么‘养儿防老’、‘多子多福’的观念早落伍了,现在不是‘养儿防老’、‘多子多福’,而是‘养儿伤老’、‘躲儿躲虎’。最近常听人说‘啃老族’,一个啃,可能没什么问题;两个啃,可能也还死不了。如果多了呢?你还能招架得住?伤不起啊,只好躲。所以,没有孩子最好。”

  “哈哈哈,是这么回事儿。有道理。”

  ••••••

  最后,盈盈习惯性总结道:“说归说,闹归闹。这孩子生出来了,总不能又跟变魔术一样,把他变回去。据说,孩子和父母那是有缘分的,孩子都是找父母来的。父母是孩子幸福源泉,孩子是父母快乐花朵。一个也好,两个也好,有几个几个好。父母把孩子养好了,就都是好;养不好,就都是不好。”

  她正说着,下班的铃声叮铃铃响了。她说:

  “下班喽,回家好好看孩子去了。”

  2018/7/11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几个孩子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