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我心里最妙的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是我心里最妙的弦

2018-07-13 08:16:41 作者:一路书香赞赏号 阅读:载入中…

你是我心里最妙的弦

  作者|辰沐

  宝贝妈妈喜欢这样称呼你。你是天使,是上苍赐予我最大的礼物!我如获至宝,总是不经意脱口而出呼唤着——宝贝!宝贝!

  因为有你,我不再孤单。因为有你,我变得坚强。因为有你,我不敢懈怠。实乃你陪我一起成长也!

  从小,你就听话懂事善解人意。记得,你两岁多,我胆结石开刀。带你出门,你走累了,嘴里不断地说:“妈妈肚肚疼不能抱甜甜,甜甜自己走”……一路走,一路念叨,安慰着自己。现在想起,心中仍然颤抖。你那么小,怎知懂得体恤妈妈,委屈自己。

  想起你一出世时,皮肤粉嫩光滑,毫无瑕疵。一般孩子出世,屁股和整个后背都是青一块紫一块。传说,不愿投胎被阎王踢的。)可你不嫌家贫,心甘情愿我家。难道,前世我们相约今生做母女吗?

  我知道,你过早失去父亲,奋力自强,做了家里的脊梁2015年,你选址,买房,装璜,全全打理。没让妈妈烦一点神,好多男儿也自叹不如。你都做的无比的好!父爱无填充,我只能让你失去的父爱,尽量少点,再少点……你是妈妈的贴心棉袄,我的骄傲

  自从你这一颗种子 ,在我肚中生根起,我们的命运就是一体了,我们的灵魂也将相通。 就像你出世,当医生把你从我肚中破腹抱出时,我的心就像被拽走一样痛苦

  前几天的一个中午,因几天没看见你,想跟你说说话。知道你忙,发了微信过去。没回复,我想等你忙好了看见,一定会给我回话的。等了一会,还没收到信息。“这是中午啊有这么忙吗”?我踱着步子,一会儿看一下手机。忍不住拿起电话打了过去,只听的嘟,嘟,嘟……忙音。就觉得头轰的一声,血压从八十一下升到一百八。

  我连忙打了另一个号码。电话响起了我平时最喜欢的萨克斯《回家》,铃声婉转悠扬流淌着。“快接呀,快接呀”,“喂”?“喂”?好不容易打通了又断了,我又拨过去依然没说两句,连续几次都断了。我手忙脚乱,翻找着学校的号码,老师说:“她在别的教室,我一会儿去找她,叫她给你打过去”。“现在不是你们吃饭的时间吗?她怎么不在呢?”我问,“她说她不饿,您别急没事的”。老师安慰着我。我深吸一口气,“好吧,一定要她给我打电话呀”。我反复强调着挂了电话。一看时间,我也该去上学了,今天是老年大学我最爱的文学课。坐上公交,因是首发终点下,上车可以眯一会儿。可今天,我不由自主地把手机拿出,检查一下铃声。打开微信,看见有一条新的消息心中一喜,“给您回了没打通”。虽然看见回了信息,听老师说你很好,但,我的心还是不停在打鼓。

  我知道只有见到你面,才可安抚我狂躁不安的心。我打开视频,一接就挂,又重复几次还是没通。突然在我波澜天空里,又冒出许多怪异画面。此时,就听见“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像海啸席卷而来,不规则心跳吞噬着思绪,每个细胞都在膨胀想跳出来似的。我立刻慌慌张张,头重脚轻下了车,泪已满面。招手上了出租,抖动的手指不停地发着微信。看见有条消息,“没听见”,我赶紧发:“你在哪里?我已在出租车上一会去找你”,当时就一个念头立刻,马上抓住你。这时电话奇迹般的通了,我失去理智,劈头盖脸地就是一阵狂风骤雨。你当时觉得我太敏感,我只能说等你做了母亲就能理解我的不可思议

  你做少儿幼教,从一个人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就拥有十几位老师,开了三家分店。其中的酸甜苦辣,你不说我也懂得。

  教学严谨,师资雄厚。受到所有家长的爱戴。在老师们面前你是慧若幽兰的好伙伴。在孩子们面前你是风趣温柔的好老师。你如春花灿烂夏风般清。秋月般明媚,冬雪般晶莹

  在你喜爱蓝天里展翅翱翔吧,我的宝贝!我会站在不远处,一直瞩视着你,为你加油为你喝彩。也会走进你的心里,消去迷茫,倾听你的快乐

  一直想给你写首诗,可什么样的文字表达我的情感?我想画出你的样子,可什么样的笔,能勾勒出你灵魂的善念?一切都是那么真实美好感恩遇见

  还想说一声:抱歉我的宝贝!妈妈不是富翁,过早地让你尝到了人间冷暖生活磨练了你的意志责任坚定了你的信念。一切靠自己人生何尝不是最大的赢家呢?我们都得好好的,今生畅游母女缘,拉勾起誓!

  哦,宝贝,你是我心里最妙的弦!

  作者:辰沐。爱好文学,散文诗词书法,旅行……用月光作笺,在诗情画意愉悦人生。多篇散文,诗歌网络平台发表。多首古诗词被《中华当代百家传世经典》入选。已是《中华当代百家传世经典》签约诗人

书香推荐请活好,你的下半辈子(好文)心有多静,福有多深人在,多联系;情在,要珍惜年度最佳微小说:《宽容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