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字如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见字如面

2019-12-27 14:08:0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见字如面

  见字如面。

  妈妈今天坐在三中的教室里监场,感觉今天的天气比昨天要暖一点,没有昨天那种冰寒彻骨的冷。一旦闲下来,妈妈就想你了。妈妈的大脑一直盘旋着昨天中午的事,一天的纠缠不清。

  昨天中午在三中的食堂里,妈妈拿起筷子要夹菜时,坐在对面的你王姨说:“听说你把孩子转到庆云去了,是吗?”妈妈立时心里一颤,止不住的眼泪哗哗流下来,紧接着抽噎出声。你王姨赶紧递给我纸巾安慰我,还赶紧换话题。旁边的你刘老师也劝我。我很抱歉,因为我让气氛变得僵起来。一会儿,妈妈止住泪,感觉舒服了。但心里一直惴惴不安,不知道这一步到底走得对不对

  昨天下午刚下班回家,你用班主任手机打过电话来,听到你的声音,妈妈仿佛看见了你,百感交集。你说,在那里挺好的,就是有点想家。我问你课能不能听懂。你说能。你还说老师把你安到第一排位上。我说,要多吃饭,喝奶吃水果注意卫生。你答应着。你的电话让我心安放下电话,我心里盘算着:你在那里还是好一点,最基本的人家教理念先进,并且你那个班很好,学习氛围浓厚。如你认真学习的话,一定会有所进步的。

  今天,为了不让自己再纠结,我从这个教室的图书角上拿了一本书,题目是《你在为谁读书》。打开看了几页,这本书很让我有“惊艳”之感,能够遇到一本好书真是天赐的缘分,妈妈是多么幸运啊!真有相见恨晚之感!女儿,我坐在那里读书,越读越感觉这本书对你很好,便生发了给你买这本书的愿望,因为它对你的成长很有好处。我监了两天场就顺手把它读完了。

  现在摘录一段,让你听听

  “苦难是最好的大学磨难命运试金石。当我们把磨难当成一种祝福,我们将无往而不胜。遇到苦难时,切勿浪费时间去算遭受了多少损失,而是应该计算一下,我们从苦难中能得到多少收获。当我们拥有了这种乐观心态,当我们超越了苦难,拨云见日时候,我们会发现,我们得到的远比失去的多。”

  这段话让我想到了你。现在的你和我正在遭受磨难。这对你来说是一个教训,但这也是你人生财富。现在,也许你不如在家里享福,但这对你的好处远比坏处多。你要明白

  妈妈虽然想你,疼你,但知道怎样才是真正的爱,妈妈在为你的长远打算我的女儿,你要从磨难中汲取力量发奋图强

  妈妈为什么读书?现在想想,一是为你而读,因妈妈想让你多读书,必须自己先看,如感觉不错,就会给你买,我们母女俩都去读,才会有共同的语言密码。再就是妈妈为学生而读书。妈妈再不读书,就要和你们这些孩子们隔阂越来越深了,为了更好地教育学生,妈妈要读书,不让自己落伍,跟得上学生的步伐,这样学生才会瞧得起他们的老师。妈妈还为自己读书,妈妈实在感到自己胸无点墨,教育自己的孩子和学生没有办法,所以,必须通过读书,获取更好的教育方法。妈妈希望教育你们时,不是简单粗暴,而是如春风化雨般用美好的教育艺术来感化心灵

  今天下午,妈妈走在三中干净宽阔小路上,阳光暖暖地晒着大地,妈妈的心也晴朗起来。这情景容易让人产生遐想。妈妈想到你此时正在那暖暖的教室里聚精会神地听课,讲台上老师面带微笑话语温柔,还时不时地看你一下,提问你,你回答正确了,老师高兴表扬你,你心里充盈着喜悦。而妈妈呢,因为你的快乐也幸福地工作。这是多么好的未来图景啊!我当初和你班主任老师说,我不要求孩子在短时间内有大幅度提高,只要她能在这里找到自信,快乐学习,拥有积极阳光的心态,慢慢提升就好。

  妈妈相信,一定会的,你一定会做到的,你一定会成为一个积极向上的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见字如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