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鸡上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鸡上学

2018-09-15 19:37: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鸡上学

  小鸡上学

  文/赵元波

  小鸡在妈妈带领下,已经学会了很多的生活能力,也已经到了上学的时候了,妈妈决定把它送到学校里去,让它独立生活。

  小鸡死活不愿意,它就想跟妈妈在一起,才不愿意离开呢!

  妈妈才不管它愿意不愿呢,这不,一大早,就把它送到了学校。妈妈也像其它的家长一样就坐在小鸡的旁边陪读,有妈妈在一旁,小鸡就像在家里一样,若无其事地拿起玩具和小朋友们就玩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老师给妈妈使了个眼色,妈妈也就悄悄地离开了。玩够了的小鸡见不到妈妈的身影,嚎啕大哭起来,其它的那些小朋友见了,也都哇哇大哭起来,教室里顿时哭成一片,老师呢,抱起这个孩子哄一哄,又抱起那个哄一下。教室外面,躲在玻璃窗后面看的鸡妈妈看到了这一切,恨不得冲进教室,可它扔住了,这是孩子必须经历的一个阵痛的过程,谁也不能代替,得让他自己承受,自己不能进去。

  于是,鸡妈妈就含着泪水离开了学校。

  等放学的时候,鸡妈妈发现,小鸡的眼圈红红的,在见到妈妈的那一刻,又低声抽泣起来。

  一连几天,小鸡都吵着嚷着不愿意去学校,妈妈坚决不同意,狠心把小鸡送给老师就转身里去,连头都不回。

  一个星期后,妈妈送小鸡去学校的时候,小鸡到了学校门口,就乖乖地跟老师进了校门,还回过头来和妈妈招招手,按老师要求的那样和妈妈再见呢,它呀,已经完全喜欢上了学校的生活

  让孩子慢慢离开父母视野,那是一种夹藏着幸福疼痛,也是孩子成长的阵痛,这是他们必须要经过的一种阵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鸡上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