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能挣钱过上好日子的办法,小学老师就教过我们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个能挣钱过上好日子的办法,小学老师就教过我们了

2018-07-13 16:09:43 作者:胡说又胡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个能挣钱过上好日子的办法,小学老师就教过我们了

  是不是早就知道?如雷贯耳知识改变命运大概是我们懂事以来就有的记忆。然而很可惜,并没有太多的人真正懂得其中的深意

  所以答案一直有,也要会用。就好像给你块生牛肉,你知道好吃,抵饱,有营养,但前提是你得会烧啊。

  学习这个办法,自古以来都是改变命运的利器。古有科举,今有高考,都是寒门出贵子的快速通道不同的是,古时的科举相当于我们现在的公务员考试,虽然难考,但是考过了有功名利禄

  但高考不一样,考取后最多有了户口农转非机会,和能否找到好工作,拿到好薪水那是两回事儿,不擦。

  因此古时候学习得到的回报,好像更明确一些,现在就算读到博士出来穷的叮当响的,也大有人在。这是为什么?因为学习这个办法过时了吗?因为学习普及了,所以知识不值钱了吗?还是因为现在有新的办法比学习更好使

  答案是:NO。

  学习还是和以前一样值钱,学习永不过时,学习是发家致富最快的捷径

  之所以很多人读了书,一样苦逼地挣不到钱,那是因为他们不会读书,没有读好。他们只读书本书,考试本试,而没有把书中的本领,考试中的要点,变成融化在自己血液里的技能

  是的!恭喜你,终于看到关键了——把知识转化为自身的技能,才是学习!

  然后我再告诉你一个放之天下皆准的道理,就是:

  只要你拥有某种技能在那个行业的中等水平以上,你就能轻松过上衣食无忧的优渥生活

  这话是我说的,如果我说错了,你可以来打我。

  你们随便想,从科学写作艺术教育商业,到挖掘机、送快递、开出租、泥瓦工、月子保姆、疏通下水道……你能想到的或高大上,或看不上的行业,没有一个能逃脱这个结论

  这话是我说的,如果我说错了,你可以来打我。

  为什么?因为只要这个行业存在,就会有它的需求。既然有需求,就有水平的高低之分。如果你能做到这个行业的中等水平以上,就属于拥有此技能的少数人。那又怎么会挣不到钱,要至于拿命去拼呢?

  随便举几个例子

  2007年我生二毛的时候,想找个月子保姆。于是就去保姆公司,一进门经理就递给我一个名录,上面是各个等级的保姆标价。普通3000-5000,银牌8000起,金牌10000起。

  我当时的公务月工资是6000多。

  我问经理,她们是根据什么区分等级的,经理淡淡的说,技能啊!照顾孩子和产后护理的技能。普通保姆没有经过专业培训,顶多当一个助手,可是有牌子的保姆系统地学习过新生儿喂养和产妇产后康复护理。是有专业文化知识,并经过考试的!

  很显然,有技能的,就轻松的把钱挣了,而消费者,是愿意付钱买她们的技能的。她们的技术是哪里来的?学习啊。然后把知识转化为可以运用的技能,并保持在中等水平之上,就酱。

  2013年,我家房子翻修,装修队里的油漆师傅据说是个高手,为了等他,延误了工期好几天。人家是按平方计费,他就是按小时,他的工资是500元/8小时,一分钟都不多干。最重要的是,根本请不到他,要等他的档期,真的忙到活太多接不完。

  他凭什么这么牛大?技能啊。

  很久以前我有次早上开车上班,听到一个我很喜欢电台主持人说,他那天早上没吃早饭,所以感觉都没有劲主持节目了。他的搭档就问他为啥不吃饭,他说,因为他老买的那家卖煎饼的,老板带着一家出国旅游了,然后他吃了附近其他几个摊位的煎饼,都不好吃,所以只能饿着来上班。

  他说,这个老板特别厚道,每年两次带全家出国旅游,一走就是十来天,从来不考虑他们这些老客户早上吃什么,真是太过分了。

  他说的这事儿是偶然事件吗?当然不是。之前在朋友圈里不是疯转的一个段子么,说有个小伙子买煎饼时说大妈少给他放了一颗鸡蛋,然后大妈特别不屑地回答:我月收入3万,我会缺你一个蛋?!

  稍微留意一下,那些好吃的早点摊、小吃摊,没啥装修,又不是很干净,可是每次总是要排长队才能买到美食。有些破破烂烂的烧饼店,天不亮就有人开始排队了,甚至还有黄牛倒号。这些卖家凭什么啊?是拼命吗?

  人家凭的是手艺

  他们这些行业,是不是太普通了?甚至很多都是我们日常看不上的工种。但是又怎样呢?不妨碍他们在自己的行业中优秀,挣钱,不妨碍他们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上上周写了一篇文章,呼吁大家珍惜生活中的各种美好,不要拼着老命去挣钱了,不值得。结果后台有好多人给我留言,说我站着说话不腰疼,说如果不拼命,就活不下去了……

  那现在,要拼命才能勉强维持生存的朋友,你应该知道你的问题出在哪里了吧?是社会责任,还是你自己的问题?

  我从公务员队伍里出来以后,常有前同事找我聊天。他们总是跟我抱怨体制内的各种不好和压抑,表示也很想离开体制,去外面的世界闯荡一番,就是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我就问,你喜欢什么?他们说不知道。我说你身上有什么技能?他们说没有。我说你们愿意花钱花时间去学习吗?他们很犹豫,说花钱倒是没什么,但是精力不够,时间紧张,也难以静下心来,所以学习嘛……估计不行

  我又问,能吃苦吗?送快递?送外卖?卖早点?他们睁大眼睛,摇着头说,那怎么可能

  然后我就很诚恳地跟他们说,你们还是在体制内待着吧,千万别出来。会饿死。

  什么技能都没有,也不愿意吃苦,还要体面的工作。这样的人一旦流落到社会里,优胜劣汰,就真的只能是拼命讨生活了。

  所以拼命才能挣到钱的人,要损失自己的休闲娱乐家人时间去挣钱的人,不但不是励志,反而是反面教材。我们千万别学习。

  另外还有一个关键点,就是:越是知识含量高的行业,等级收入差越大。

  一个好的早点摊主,可能每月比别人多挣5000块。但是一个优秀的经理人、科学家老师医生律师程序员动画特效师、精算师、投资人,每月和同行的收入差也许可以达到几十万元。

  所以你要是想过得既优渥又体面,就必须掌握一个含金量比较高的技能,专业越精深你就挣钱越轻松。

  想起我的算命师傅说,她早几年去香港找一个算命大师请教问题。一个问题三万块,要预约。行业标准童叟无欺

  我最近想跟一个中医学习针灸,他的课程是一个星期学费34800。

  我的朋友找律师咨询了40分钟,收费2000。

  二毛暑假英语,网上视频一对一,半小时,150。

  这些人是行业顶级人物吗?当然不是,只是中等水平以上的从业者罢了。但是由于专业的精深度不一样,收入差距也相当大。

  也许有人会说,你讲的这些本身就是赚钱的行业,有些行业根本赚不到什么钱。我就想起我认识的一个室内设计师

  她当时给我们家设计衣柜,后来再找她的时候,她说她转行了。干什么去了呢?卖减肥药!

  我当时特别惊讶,问她为什么这么选择?她说,设计行业不好挣钱,又累又辛苦,总是要熬夜出图。减肥药行业钱好挣,利润空间大,做微商就好了。

  那实际上呢?做了微商不久后,她又抱怨,做微商太难了,根本赚不到钱!

  是行业的问题,还是她自己的问题?!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行业是一定好挣钱,哪个行业是一定难挣钱的。所有的行业都有佼佼者,就看你自己处在哪个水平之上了。

  我们当年报考大学的时候,特别流行上自动化专业、计算机专业,都说这些是热门行业,好找工作好挣钱。但事实上呢?学计算机的那么多人,有多少人是觉得钱好挣的?搞自动化的就更别提了。不是专业有错,也不是行业问题,是大多数人的水平都很差!

  所以最糟糕的工作经历,就是这个行业干干不干了,再到另一个行业做一做。没有一个行业的技能水平是比较高的,所以导致了经常换工作,可是总在最底层挣扎

  觉得自己好努力,但是命运太不公

  但事实上呢,是自己的能力达不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们之所以不满现状,无非是欲望和能力不能平衡的结果。有人留言,说在8线城市打工,要在2线城市买房,我只能说,这是一种选择,绝不是励志。

  真正的励志,一定是可以激发你的干劲儿,让你干起来感到非常愉悦事情。如果你的目标只是让你活得好辛苦,好委屈,好疲惫,攒下一身的病,那只能说明这个志向和你的能力不匹配,你应该适当调整自己的欲望了。

  那些身家过亿的富豪,钱不是简单地用命拼来的,靠的是头脑、知识和运气。每个人能得到的财富不一样,谁跟你说只要努力工作,不吃饭少睡觉,就能挣大钱,谁就是恨你。

  爱你的人,才不会要你这样做。

  说到底,使蛮力是没用的,得动脑筋

  学习吧,想要挣钱的朋友们,只有学习才是致富的捷径。如果可以,就选一个自己喜欢的行业,如果不行,就选一个自己次喜欢的行业。如果再不行,就选一个需求量大的行业。

  学到该行业的中等水平以上。你过得不好,过来打我。来回路费我给你报销,医药费我自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