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与课堂的第一次接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与课堂的第一次接触

2018-07-15 16:46:42 作者:xrk12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4号下午。向日葵队员荷花一中七年级二班正式开展支教活动。第一节课是语文课,老师运用教室多媒体设施同学详细讲解了多音字和成语知识支教组语文老师心地学生讲解每个成语的用法以及日常生活中易混淆的字词读音,课堂进行得很流畅一气呵成。可以看出老师很认真地备课。并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通过生动形象例子,通过老师讲的错例中,同学们对于平时容易犯的错误一定会有更深刻认识。课堂的最后,老师留给学生一道关于“寻找生活中的语文”的问题希望能让学生们对语文课更加感兴趣期待学生们对于这个问题的理解

  第二节课是体育课天下起来小雨,室外体育课变成了室内课,室内课也没有让学生们失望。支教的体育老师用风趣幽默语言向同学们介绍自己,并走下讲台一一问同学们的名字鼓励他们站起来大声说出自己的名字。老师用简单幽默的几句话拉近了和学生的距离。在他们眼中,他就像他们的大哥一样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学生们还积极回答老师关于体育的问题,例如有同学说出了老师最喜欢篮球明星的名字。课堂氛围很轻松愉快。接着,老师讲了他对课堂纪律服装要求。并了解到许多同学喜欢打篮球。从他们的眼中,可以看他们对今后体育课满怀期待。

三下乡与课堂的第一次接触

  最后一节是手语课。支教老师教授的是一首旋律轻松的《下一秒》手语。支教老师向同学们讲解每一个手语的含义,学生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学习手语上。每个人的脸上都是那样专注,学习手语是那样有趣。老师走下讲台细心地看学生的手语动作,并纠正错误学生的动作,很快,学生们都理解了手语的含义并学会了大部分的动作,老师对他们的学习能力给予了肯定相信接下来的几节课学生们一定能掌握《下一秒》这首歌的手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