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翰墨飘香——国画艺术进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翰墨飘香——国画艺术进课堂

2022-07-13 19:56:27 作者:坚强的星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翰墨飘香——国画艺术进课堂

  作为三大国粹之一的国画,有着深厚悠久的历史,代表着我国的文化底蕴。古道今承,它依然可以感发人心,陶冶情操,净化心灵修为,提高国人的人文素养。为了拉进学生与国画的距离,培养学生们对国画的兴趣,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7月13日,青里社会实践队护苗支教活动在阳西织篢风地学校开展了国画基础课堂

  课堂上,支教老师以作品为案例,细致讲解青绿、浅绛、水墨、工笔、写意等国画的精髓,并对学生们进行了笔墨、结构、章法等基础教学,让学生们对国画有了一定的认识。支教老师们还跟学生们强调国画作为国粹珍宝,是值得传承的中国传统文化,学生们听着老师的介绍对国画有了更多的喜爱。

  接着,支教老师在课件上展示作品,学生们一起欣赏,并现场作画。支教老师特别向学生们强调绘画的技巧,并现场教学生们国画几种简单的调色方法。

  让学生参与绘画是课堂的基本目标。支教老师给每位学生分发画纸和颜料,现场指导学生进行国画创作。学生们认真听支教老师的画画指导,带着期待的心情拿起画笔进行创作。

  受条件的限制,学生们平时接触国画学习的机会少,国画创作基础薄弱。在创作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寻求支教老师的帮助,在支教老师耐心的教导下,学生们一笔一划勾勒着自己的国画作品,一种翰墨飘香、丹青溢彩的雅集气氛流荡在课堂上。

  学习国画是一个造梦的过程,本次国画基础课堂在孩子们心中激起对国画的喜爱,树立起对中国文化的自信,叩启中国国画艺术的大门,传统文化艺术传承与发展的希望也在慢慢地变成现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