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使命、成长、奉献”三下乡实践队之遨游于海洋课堂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使命、成长、奉献”三下乡实践队之遨游于海洋课堂中

2018-07-16 19:57:44 作者:“使命成长奉献”三下 来源:“使命成长奉献”三下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8年7月15日下午15点30分,同学期待已久的海洋知识课程到来了。作为生活在沿海城市学生们,对外面的大海世界充满着好奇。他们总是听见大人们嘴里说到的大海,总是能够看到各种海鲜,却从未见过各种各样的大海,于是,“使命成长奉献”三下乡实践队特意开设了这样的一节与众不同的海洋课程。

  上课铃声还没有响起,同学们却早已在教室里坐好了,这让支教组老师们在不知觉间被同学们热情感染,给了支教组员们莫大的激励。上课铃声响起,老师用投影仪给同学们展览海洋课件和播放海洋视频,跟同学们讲解关于自己生活周围的海洋知识,从东海岛到特呈岛再到硇洲岛,每个海岛都是处于美丽的海洋周围,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对于同学们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听说这些岛的名字同时通过这样的一节课,能让他们对大海有更为清晰认识

“使命、成长、奉献”三下乡实践队之遨游于海洋课堂中

  在课件展示和视频播放结束后,到了老师们开始向同学们提问一些关于刚刚所展示的海洋知识时间,这样紧凑的提问,可以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印象,有助于让同学们牢记课堂知识。现场很多同学都踊跃回答老师的问题,这让“使命、成长、奉献”三下乡实践队的队员们都不得不佩服他们热心向学的积极心态。在老师问到大海是否漂亮时候,同学们都说漂亮;在问到他们想不想去看看大海的时候,他们说想;在问到怎样才有机会去看漂亮的大海的时候,他们不约而同地回答到:努力读书,争取考上更好地学校,去接触外面更新的世界。这样的答案,队员们都没有想过是来自一群三四年级学生的回答,这一刻,作为老师的支教组组员们,每个人都露出欣慰笑容,他们真的是非懂事,“使命、成长、奉献”三下乡实践队的队员们相信这么懂事的他们能够坚信他们心中所想,努力向学,以后成为国家栋梁

  海洋课堂接近尾声了,为了学生们真正对海洋世界有更清晰的认识,活动组组员给学生们准备调查问卷,里面有一些关于海洋知识的题目,让学生们学会思考,加深印象。队员们在旁边看着学生们认真思考,认真做答的模样,不自觉间融入他们之中。

  这是一节非常有意义乐趣的课程,而课堂质量早已经超过支教组组员们预期效果了。老师们用心准备的课程没有白费,能够让学生们有所收获,这便是“使命、成长、奉献”三下乡实践队来官田小学的最大的回报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使命、成长、奉献”支教实践队仍在向前努力,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一起奋力向前。

  日期:2018年7月15日

  编辑:“使命、成长、奉献”三下乡实践队宣传

  摄影:宣传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