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风帆实践队三下乡总结课堂:认识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南师范学院风帆实践队三下乡总结课堂:认识自己 

2017-07-18 05:59:16 作者:盖帽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7日,岭南师范学院风帆实践队在徐闻角尾中学进行的三下乡支教实践渐入尾声。

  这天下午,实践队副队长唐堪富给该次下乡活动中小班的同学们上了上了一堂人生规划课。他给同学们抛了三个问题: “你现在在做什么?” “你将来想做什么?”“为了使自己达到‘将来想做什么’你现在该怎么做?”他从这三个问题带领学生认识自己。小小的教室里,飞着同学们一个个的理想……

岭南师范学院风帆实践队三下乡总结课堂:认识自己 

  在让同学们回答上诉三个问题之前,唐堪富副队给同学们讲了自己中学时代的 “黑历史”,讲了对自己从一个“被教导主任逮住骂”的学生成长为一名大学生这一路的体悟,希望让同学们明白糟糕的过去不应该决定人对未来展望,认识自己、从当下出发为目标努力很有必要。(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讲毕,教室里气氛有点凝重。唐副队见状鼓励同学们勇敢上台从那三个问题的方向上说出自己的思考,然而学生都不怎么积极,只说“不知道怎么说”。这或是羞于表达,或是自己真的没想好。万般动员之下,四年级的小男孩陈艺衡勇敢地站上了讲台:“我现在读四年级,等我长大我想当个发明家,所以我现在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第一组后排的一位女生跃跃欲试,她今年九月份就升初一了,她在讲台上告诉我们,她将来想当一位老师为此要努力学习。唐堪富副队告诉她, “努力学习”这样的规划太笼统了,一个规划要具备一定的执行力,“下课后可以问一下你们那些的小老师(三下乡的部分队员),他们未来的职业方向就是教师。”

  这堂课上并不是所有学生都上台做出自己对“你现在在做什么” 、“你将来想做什么”、“为了使自己达到‘将来想做什么’你现在该怎么做”,三个问题的回答,但他们知道自已可以从哪些方面认识自己,相信这节课在短期内会对学生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撰文:李伟欣

  摄影:李伟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