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扭曲你的不是抖音,而是你本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扭曲你的不是抖音,而是你本人

2018-07-16 12:16:45 作者:小小 阅读:载入中…

扭曲你的不是抖音,而是你本人

  陪学 | 陪玩 | 陪撩 |  

  佚名

  自由就是约束人们的一个圆圈

  听 说 有 趣 的 人 都 置 顶 了 这 个 公 众 号

  都说这是娱乐至死的社会,QQ出来的时候,有人说它是非主流产物微博出来的时候,大家吐槽它的开放性;现在抖音出来了,有人说他是精神鸦片。其实每一个时代产物都背负着骂名,这是必然的。但所有事物都有两面性

   扭曲你的不是抖音 

  一个温婉,就引来巨大舆论声音,所有人在指责这个17岁的少女以及抖音的监管不足,但抛开表面本质,一个17岁少女辍学、整容、泡夜店、早恋 、挥金如土,难道应该检讨的只是传播平台吗?我认为更应该检讨的是家庭的监管。

  而在过去的一项关于抖音使用人群调查中显示,85%的用户年龄在24岁以下,主力达人和用户基本是95后、甚至00后。大众纷纷指责抖音正在悄无声息地毒害着孩子刺激着他们感官危害着他们的身体,扭曲着他们的价值观

  但一个人三观是短短一个小视频就可以改变的吗?显然不能!改变我们三观的是长期生活背景以及你所接触的事物!

  比尔盖茨曾在采访中说过:“我们家把13岁定为得到手机的年限。”盖茨说,鉴于这项规定孩子们学校回家后常向他抱怨说,“其他孩子都有手机,我是唯一一个没有手机的人,这令人尴尬”。

  但他以及他的孩子都是在过了13岁生日后才被允许使用手机,小女儿菲比则在期待着13岁生日时得到自己的第一部手机。除此之外,乔布斯还限制家里孩子玩ipad。但如今抖音快手已经迅速占据了小学生的生活。而因为缺乏自制力,他们会沉浸其中无法自拔。而催生这个结果始作俑者把手机交给孩子的人。

   抖音是一个社会的缩影 

  抖音的视频类型很多,除了恶趣味的视频,还有正能量的,以及职场干货的等等等,为什么你刷到的偏偏是负能量或者恶趣味的视频?那是因为观看者的问题大数据可怕在于,它能推算出你感兴趣东西,就好比你经常在恶趣味的视频上停留,之后抖音就会优先推送此类视频给你。

  在抖音上学习ps,学摄影,学英语口语大有人在。在这个快消的年代,要你坐在课室里上完一整个课程,你能吸收多少?那为何不利碎片化的时间去学习一些一点即通的干货呢?

  其实抖音就是一个社会的缩影,各种各样的人都有,而你看到的东西,实际就是反应着你的本质,它就像一面镜子,你是蛇还是龙,其实早已在镜子中呈现出来了。

   考验的是一个人的自控能力 

  有人说,抖音是精神鸦片,令人无法自拔,上瘾沉迷。那刷淘宝不仅费时,还淘空了你的金钱,你怎么不说淘宝的鸦片?有的人又说,淘宝买的东西都是实用的啊,抖音的都是虚的,浪费时间。有些人的确在抖音上消费光阴,但也有人在抖音上用几分钟学会了一种技能

  当你接受并使用一个新生产物,就意味着这个产物对你产生影响,而这个影响的好坏,是取决与你。再说,抖音上有 “不观看此类视频” 的功能,如果你认为某些视频是令你不适的,完全可以选择屏蔽,但你有吗?甚至,你可以关掉退出。有的人用抖音来消遣娱乐,有的人用来学习。而沉迷与否,取决于你的自控力。

  在上个世纪电脑普及的时候,社会上一样出现了一大批网瘾少年,但也有社会精英,而每个时代都会有一些淘汰机制而现在的时代,会根据自制力和信息筛选能力对人进行淘汰,不要把自己的无能为力作为它人的罪名

   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 

  为什么短视频会火?并不是因为抖音有多牛逼,而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网络的普及从而促使更多短视频的app诞生。6年前,你还会为下载一张图片所用的流量斤斤计较,现在,你甚至可以在公共场合看视频,电影。那是因为网络的普及,如果没有时代的进步背景,一切都是空谈。而越来越多官方机构组织都开通了抖音号,可以说因为大势所趋

  我并不建议你把抖音作为打发无聊时间的唯一方式,因为它只能作为生活的调味品, 增加一些不同娱乐方式。人的精力、时间是有限的。我们应该花更多精力去提升自己。身体和灵魂一定要有一个在路上。

  赫胥黎在《美丽世界》里面曾言:“人们感到痛苦的不是他们用笑声取代了思考,而是他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笑以及为什么不再思考” 希望你不要被无尽的空虚绑架,而丧失思考能力。

回复午安”聆听我送你的专属情话

  -The End -

  往期推荐

  男生女生面前说什么最掉档次

  那些患过假传染病的同学,最后怎么了?

  穿得少就活该被贴“轻浮标签

  大学专业奇葩职业病,你患上了吗?

  女生都想要个怎样的哥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