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好每一步,成长一大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好每一步,成长一大步

2018-07-17 10:07:41 作者:郑紫叶 李炜珊 邓莉倩 来源:郑紫叶 李炜珊 邓莉倩投稿 阅读:载入中…

教好每一步,成长一大步

  睁开惺忪眼睛空气异常安静,今天是不用上课吗?

  一早去班里面看下,一进门口传来“老师早上好”。我欣慰地笑了笑,这群孩子经过昨天的教育引导,果然有了极大的进步和成长。今天一整天都一直听着小孩子们“老师早上好,老师下午好,老师再见”……一声声招呼,一句句问候,化成一份份更大的责任。是呀,用心去教好孩子的每一步,一定会是他们成长的一大步。

  不知何时开始,教育和引导这群孩子早已不是一种任务了,更多是一种内心向往奋斗动力,我一直不敢告诉小孩子们我们什么时候走什么时候停止教导他们,或许此刻在他们心中我的存在平常不过,我的教育和引导再平凡不过了,但是经过短短这几天的看来,他们在我心中真的成长了一大步。

  作为一名未来的老师,“教好每一步,成长一大步”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明白理解的一个道理教学不可急于求成,教育成果更不会一蹴而就,只有我们用心教好每一步,才会让学生一步步有大的成长和收获。很多人都问我“你们就去短短几天,会对他们有什么作用吗?”。的确,很大很大的作用以及教育效果我们不敢说也不敢想,但是每一个大步的成长都会有每一小步的促就和影响。我们的到来或许就在于此作用吧。即使这样,每一年每一个暑假,全国各地还是会有无数人愿意和开心地来到这些山区义务支教活动。作用的力量永远不是一方面的,更多是两方面的。教育好孩子,他们可以成长每一步,最后成长一大步,我们又何不是呢,在这过程当中,我们也在不断成长不断收获更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