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英姿飒爽——育贤孩子们的武术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英姿飒爽——育贤孩子们的武术课

2018-07-17 23:40:03 作者:红土情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第二课堂启动后,各项第二课堂的课程陆续开始武术作为最受孩子欢迎的课程也于7月16日如约而至,育贤的孩子们抑制不住内心激动,脸上都洋溢着兴奋笑容

  7月16日下午,育贤的孩子们整整齐齐地站在操场等待老师来上课。两位武术老师先是教给孩子们基本的热身动作,让孩子们先做一次真正的热身操。武术礼仪是每一个学习武术之人必学的,热身操过后就开始了抱拳礼的学习。孩子们看着两位老师的动作,开始认真模仿一个动作,一手为拳,另一只手抱着拳,合拢在胸前,一双双稚嫩的小手认认真真地比划着。预备式也是初学者对的必学内容。两手握拳放于腰间,并步挺直腰,一下子,孩子们都变得英姿飒爽精气神十足。

英姿飒爽——育贤孩子们的武术课

  除了抱拳礼和预备式,本次武术课还教了五步拳。两位老师先是给孩子们示范和讲解每一个动作,让孩子们对五步拳有初步的了解。“预备式、左弓步搂手冲拳、弹踢冲拳、马步架打、歇步盖冲拳、提膝穿掌、仆步穿掌、虚步挑掌、收式”,一个个动作的口号激起了孩子们对武术的热情。两位老师也尽职尽责地一次次为孩子们纠正动作,让孩子们在动作的学习中感受武术的魅力,孩子们更是认真地学习每一个动作。

  武术课给育贤的孩子们带来了独特体验丰富了课堂,也激起了孩子们的学习欲望

  撰文/符爽朗根源

  摄影/彭丹霞 李宣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