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上吧,少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上吧,少年!

2018-08-04 05:51:08 作者:吕晓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向上吧,少年!

  今天是来到雷州市乌石镇潭朗小学的第九天支教即将接近尾声,看着孩子们天真笑脸,我的心里越发不舍。

  为了使孩子们更好的支持我们的工作,也为了让孩子了解我们的良苦用心,今天我们文艺组三名成员组织武术班与街舞班的学生进行了一场谈话,两个班级的学生都是男生,可以说所有的男生都是十分顽皮淘气的。刚刚开始谈话时,孩子们打打闹闹,总认为我们在与他们开玩笑,当得知我们将在26日早上离开时,他们突然被震惊了,甚至有一些平时调皮爱闹的同学都变得十分安静,有的孩子表面看起来仍然是爱闹,但是我看得出他们心里也是有点不太舍得的。

  武术班中有一个叫小宝的孩子,他的改变让我感到十分震惊,记得刚开学的时候,他总是对我们老师感到不屑,对我们十分不礼貌,即使有老师跟他讲话,他也不愿意说话,在这将近九天的交流中,我们通过他的兴趣入手跟他讲道理,与他沟通,现在的他虽然见到老师不会问好,但在老师叫到名字的时候,他会害羞地点头,跟老师讲话,老师交代任务都可以很好地完成,甚至在老师需要帮助时,主动申请帮助老师。

  三下乡条件的却是艰难,遇到了很多困难接受了以前不能接受东西,改变了很多以前的习惯,克服了很多看起来很难克服的困难,虽然很艰苦,但是每当我看到孩子们的笑脸的时候,我就会觉得自己是值得的。

  孩子们在乡下所接受的教育并没有城里那么专业,他们在面对自己的理想的时候,往往会感觉迷茫可能还会放弃作为老师,我觉得应该把那些孩子们没有接受过的知识、新事物传递给他们,给他们传输再困难也决不放弃的思想

  我希望三下乡带给孩子的不仅仅只是回忆,还有我们所要传达的能够使他们健康成长的思想,向上吧,少年,愿你们不负年少梦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向上吧,少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