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下乡实验科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下乡实验科学

2018-07-18 16:30:25 作者:一个世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下乡实验科学

  下乡第三天,各班都其乐融融,我们欢乐声依然,喧闹声依然……而今天印象最深的是我下午上的科学课。课上,他们认真学习专心致志,在我一句接着一句的带领下逐渐熟悉这个实验。课上,我们气氛活跃同学积极参与其中、享受其中,仿佛整个校园都沉浸在我们欢悦的实验之中……

  其间,令我最感动的是他们纷纷拿出自己本子,逐字逐句地把笔记抄写下来,认真而仔细。有时候他们突然问我有些初中问题,让我刹时间不知所措……让我尴尬同时,也让我反思了自己,课前的准备不够充分考虑事情不够周到全面,很多的功夫没有做足,这些缺点总能在我的许多方面体现出来。

  因此这节科学课让我收获了很多。让我深刻认识到其实上科学课不仅仅是为了学习一些实验,同时,这也是个与学生沟通的好机会。通过交流,我们能更熟悉学生们的性格兴趣,从而相应去制定不同教学方法因材施教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每一次的教学都如同一面镜子,把我的各种不足完全表现出来,让我看到。而我要做的就是不断地改正自己的错误改善自身,提高自身,向一位及格的老师发展。这不也是我们三下乡支教意义所在吗?

  何景涛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记下乡实验科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