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尽地主之谊,乃人之常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尽地主之谊,乃人之常情

2018-07-19 06:17:45 作者:郭晓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古有语:“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无论是亲密朋友还是前来拜访的客人都是其所言中的朋友,客人前来拜访的地区,其东道主都会尽地主之谊热情好客招呼客人。

  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茂名市信宜市北界镇西江中学负责人以及各位领导同样尽地主之谊热情地招待前来支教的来自岭南师范学院的“初心社会服务实践队全体队员,并于西江中学初中部的会议室正式于“初心”社会服务实践队的队员们见面。

尽地主之谊,乃人之常情

  会议上,西江中学的负责人首先热情慷慨欢迎我们“初心”社会服务实践队来到西江中学进行支教,并向我们简单介绍了本次出席见面会的领导——李校长和钟校长以及黎书记。随后,负责人对我们的到来进行亲切的慰问,并讲述了岭南师范学院是粤西地区重要师资力量,对“初心”社会实践队的到来表示感谢荣幸,负责人并讲述西江中学的情况,西江中学是一所位于茂名市信宜市北界镇上的中学,分为小学部和初中部,并表明西江中学有着悠久的建校历史,于1905年建校至今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并在这期间更名十次后正式确立校名为“信宜市西江中学”。

  负责人还向我们介绍了信宜市北界镇西江温泉是很著名的当地特色,并建议我们能了解西江的特色特产希望我们能把这里当成是自己的家一样对待,他还说地主之谊,乃是人之常情,希望在西江中学毕业的队员们能做好东道主的角色

  最后,负责人还特别强调在支教期间,特别注意孩子们人身安全问题,在上课以及其他活动时都尽量保护学生的安全,并祝愿我们能在这里度过一个美好的支教生活

  本次会议中,我感受特别深刻的是西江中学负责人所说的“地主之谊,乃人之常情”,我也希望自己能在支教生活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给学生一个美好的暑假学习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