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育能给人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育能给人幸福

2016-07-17 作者:卢沛君 来源:卢沛君投稿 阅读:载入中…

  教育能给人幸福

  2016年7月16日,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院长、书记和辅导员亲自来到雷州唐家中学,对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进行慰问,受到唐家中学的领导负责人和伴我同行社会实践队的夹道欢迎。

教育能给人幸福

  在学校负责人和队长的带领下,岭师的院长、书记和辅导员参观了校园的课室、厨房等基础设施,并大致了解唐家中学学生的情况,还不忘亲切地询问我们队员的生活条件和情况。郭书记参观了我们的厨房后,想到其他实践队是用烧柴的方式来煮饭,衷心地对唐家中学的校长表示感谢并提醒我们,“学校提供那么好的条件,要珍惜”。没错,我们要怀有感恩的心,感谢唐家中学的领导,因为这样好的条件不是我们应得的。

  教育者之间的交流肯定离不开教育这一话题。领导们坐下来,就开始聊起教育了,涉及的话题包括一个学校的校长起着关键的作用、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使之打通内需,变成我要学、教师应该去中等偏上的学校考察等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句话是由周院长说的,“教育能给人幸福”。这句话引起了众人的共鸣。(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教育能给人幸福。其一,教育能使受教育者明白是非黑白,带来智慧,从而也带来快乐和幸福;其二,在教育者的眼里,只要受教育者进步了,这也是一种喜悦的幸福。

  在参观唐家中学艺术楼的时候,我们被教室里密密麻麻地坐着的学生吓到。只见他们正在专心致志地素描,笔下的作品活灵活现。据唐家中学的校长介绍,这些素描小老师都是唐中的学生,考上大学后暑假回来教师弟师妹绘画。周院长不禁发出了感慨,拍了拍江西财经大学的学生的肩膀,鼓励他们说:“后天的努力是有成就的,回来母校做贡献,给师弟师妹们树立榜样,争取成为学校的骄傲。”那青年的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

  看着岭师的领导远去的背影,始终有一把声音回响耳畔:教育能给人幸福。

  撰稿:卢沛君/摄影:黎敏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育能给人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