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欣慰+小小的忧虑=三下乡第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欣慰+小小的忧虑=三下乡第一天

2018-07-19 06:01:26 作者:mengzhila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欣慰+小小的忧虑=三下乡第一天

  三下乡今天正式开始啦!

  开班仪式时候,眼里面看着一个个的小孩子,我觉得他们很天真很烂漫,虽然有些小朋友调皮,但是提醒他们一下便会变得很乖。下午是我的第一次上课,大多数的孩子都很配合课堂积极参与进来,那时的我心里面感到挺欣慰的,诚然也会有一两个有点腼腆的,甚至有点胆怯,想参与进来奈何又过不去心里那道坎,看到这个场景的时候,一开始自己就觉得很惆怅,不知道该怎么办,但转头一想,她们毕竟是小朋友应该挺容易哄的,于是我们几个哥哥姐姐便慢慢引导他们,发现小朋友真的可以做的很好的。

  一节课下来,喉咙不舒服了,体会到了老师平常辛苦!一开始还很担心,仅仅40分钟会不会讲不完想要讲的内容,也担心他们会不会听不懂,但是真正到了课堂上,孩子们特别聪慧一听就懂了,不仅把内容教完了还增添了一些小互动,孩子们接受的都不错,虽然我说讲的内容不一定能比得上课堂上老师的那么精湛但这是能最直接体现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是展现自己能力的一种方式,所以想给自己鼓鼓掌,加油,我还可以做大更好!

  第一次上课还是有点慌,断片了几次,但好在孩子们都很宽容大度包容我,而我也会继续改进努力做到更好,就能够和孩子们建立更好的课堂关系,课后友谊关系。准备过程中,有过很多埋怨,但是上课的时候看到一张张无暇的面容,课后听到他们的打闹,就觉得自己做的那些付出都是值得的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