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六天的山头,第六天的“星”声(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第六天的山头,第六天的“星”声(3)

2019-07-21 19:26:5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六天的山头,第六天的“星”声(3)

  “星愿”社会实践队来到山头小学支教的第六天,这六天来大家都有非常大的变化,下面是部分队员心得

  支教组小伙伴

  陈宝仪:

  今天的天有点阴,不同于前几天的酷热,下过雨的山头小学簌地一下降温了。上午小班令人省心,下午折纸老师给小班上的第一节折纸课,给小班的孩子们带来了极大轰动。小朋友们兴奋不已的高高地举着手,争相让老师教她们如何折“旋转式飞机”和“千纸鹤”。折完飞机后,老师又让她们在自己的飞机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再由带队到操场上进行飞机放飞仪式小朋友们像四散的鸟儿一样,拿着飞机在操场上放飞起来,一下子山头小学的上空布满了白色的“飞机”,还有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之后的自由活动时间,孩子们纷纷去找自己喜欢的和感兴趣的老师,拽着老师的手,把她拉去玩,还“强硬”地拉着我的手去操场跑了两圈步。一跑完,我只想说好累啊,那么久没跑步,跑一圈都要死要活的,再跑一圈简直是要我老命。但是在看到小朋友们跑完步后脸上洋溢的笑容和像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地围在你身边说“老师老师,我们去那里玩吧!”的时候,我就觉得,累其实也挺好的。

  回到教室后,一个个小朋友红着脸,留着汗,笑嘻嘻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我问她们,今天开心吗,她们大声地回答我“开心。”我就想,今天又是顺利的一天呢,一样顺利地带给了她们快乐

  刘赞棉:

  清晨第一缕阳光洒进房间,新的一天又要开始了!今天是上课的第五天,经过初次上课后发现问题,下课后及时询问同学们的意见感受,发现学生们觉得上课内容过于简单,但要顾及不同年级的学生,需要做好教学内容安排同时发现上课ppt内容较少,一下子就放完了,导致课堂教学不能有序进行。经过总结上几次上课的经验,我在上课前的晚上就做好ppt和熟悉ppt内容,构思好明天上课要讲解的内容,这样就能很好地将知识传递给学生们!

  龙秋惠:

  下完雨后的今天傍晚,微凉微凉的,特别舒服。把孩子们都送回家了,结束了一天的的看班工作,没有感到疲惫,反而心里跟天气一样舒服。因为啊,孩子们上的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他们欢声笑语,在操场奔跑,特别感染人。他们拉着老师,老师领着他们,一起跑步。气氛特别和谐欢乐。大班的孩子们虽然偶尔调皮,却还是懂得克制懂事的。孩子们在职业规划课堂里十分积极举手,我看到了此前从未举过手的女同学都积极发言了,感到十分欣慰希望在日后的几天里,她们也能大胆地去表现自己。可以自己去争取把握机会,不断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