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飞”社会实践队探望下海村五保户老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飞”社会实践队探望下海村五保户老人

2018-07-19 05:28:33 作者:gaofe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8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高飞”社会实践队走进茂名市电城镇下海村探望五保户老人。在下海村两委干部严媛珠、村委干部严保华和候任干部陈思霞的带领下,实践队一行人前往探望村中五保户老人梁光时和严美,并送上米和油。

  据了解,村中五保户老人有30余个,逢节日庆典时候政府领导人士也会来走访关心和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村里干部也会定期组织人去探望他们。严保华干部介绍到,两位老人的房子是政府实施精准扶贫”方略时所建。走进老人家中,入眼而来,是十几平米的平房,屋内陈设虽简单但房内简洁。两位老人身体也都还算硬朗

“高飞”社会实践队探望下海村五保户老人

  严保华和陈思霞干部还耐心地告诉队员们老人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老人的日常花销都来自于政府和养老金、农保等补助,平时村里也有所补贴。在严美老人家中,实践队员为更好地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尽可能地给予帮助,队员罗祖亮还与严媛珠干部学习本地话并与老人沟通。他们细心询问老人有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帮助他们的,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梁光时老人还亲切的询问队员是来自什么学校的,并一直拉着队员的手说,“衷心地感谢你们。”临走时,老人祝愿实践队员学习进步。

  本次活动成功举行,为五保户老人送去了温暖和关怀,也增强了“高飞”社会实践队员服务社会的信心

  通讯员/陈小娣 摄影/梁颖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