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解放军功高如山,共产党情深似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解放军功高如山,共产党情深似海

2017-07-12 05:26:03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致敬英勇无畏的抗战老兵,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于7月10日前往信宜县北界镇双寿村拜访了八十八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欧中华。

  在当地村委会巫书记的带领下,队员很快来到了抗美援朝老兵欧中华的住处。欧中华,广东省茂名市信宜人,1929年出生,12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当勤务兵,1950年参军,1952年加入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参加了由彭德怀司令指挥的上甘岭战役。据欧中华老兵表示,中国人民自愿军为了粉碎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攻势,于1952年10月到11月,在朝鲜金化东北上甘岭地区进行的坚守防御作战。而美军一直用轰炸、熏烧、封锁等手段围攻,中国志愿军只能躲在十五米工事的山洞里避险,老人还表示当时的生活非常艰辛,缺水缺粮,只能靠面粉充饥,虽然环境艰苦,但是战士们不畏战争,坚持作战,打破了围攻,守住了阵地,也成功进行了反击。1952年11月25日战役胜利结束,历时43天,老人觉得这43天是他人生中难忘的日子,所有的辛酸在胜利的一刻都不在话下。

解放军功高如山,共产党情深似海

  拜访中队员们了解到双寿村有9位士兵去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回来双寿村的只有3个。队员们还了解到在战役中有的士兵被炮弹打断手臂失血而死,有的士兵被活生生的饿死,老人说到动情时,还留下了男儿不轻易留下的热泪。当队员们问到家庭情况时,老人表示孩子们都很争气,都找到了一份体面的工作,孙子也递交了申请书,准备入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但当队员们问到抗美援朝结束后,国家是否安排了工作,老人表示国家给他安排了食品局,生产队队长,放电影等多项工作,但是因为老婆早逝,孩子还很小没人照顾,迫于无奈,只能回到家乡照顾孩子,现在国家每个月都会发抚恤金给他,还时不时地前来慰问。由此,他对党作出了“解放军功高如山,共产党情深似海”的高度评价。(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虽然现在老人已经八十八岁了,但是身子还很硬朗,他表示会经常锻炼身体,并始终以积极乐观人生态度面对生活。因为儿子女儿都常年在外工作,老人自学了琵琶,口琴,书法。后来在我们的盛情邀请下,老人弹奏了一首《三大纪律》,他表明他始终是一个听党话跟党走的老战士,这充分体现了老人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度自觉性和宽厚胸怀,为“红土”队员们树立了典范。

  在与队员们的交谈中,他一直强调,历史一定要向前看,“天下大势,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他还一直鼓励“红土”队员,作为党的接班人,要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学习与实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人生境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保持着为人民服务的态度。

  通过这次拜访,队员们从抗美援朝老兵身上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先锋意识,学习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学生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文/梁晓彤 李昭

  摄影/梁先蕙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