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会道德现象的思考——扶不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社会道德现象的思考——扶不扶

2017-02-27 作者:杨娃娃1965 来源:感谢杨娃娃1965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社会道德现象的思考——扶不扶

  “扶不扶”,一词近些年成为我中华民族的公共话题。扶还是不扶,成为了一个艰难的选择。扶,脑海之中不断显现出那些扶了被讹,扶起来使倒地着的病情更加严重。不扶,会使良心上过不去。不扶,如何对的起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扶不扶,这还真是个问题。

  日前,广州一名小学生不慎撞倒84岁阿婆,他与同行三位同学随即道歉并将其扶起,随后陪老人接放学的孙女回家。结果,受伤老人不仅不要医药费,还请学校、媒体表扬孩子,以弘扬正能量。这起“扶老人”事件,引人深思。从感情上讲,扶危救困是大多数人的第一冲动。但频频引发的法律纠纷,也让许多人心存顾虑。这种情况下,究竟应该怎么办?(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笔者认为:扶不扶本身是一个道德问题,而扶了之后产生的权利责任问题,特别是其中牵涉到赔偿问题是法律问题。在道德已经无法有效约束某种社会现象时,则需要政府拿出举措,建立某种法律机制或者通过立法来制定某种“规则”。(杨娃娃1965)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