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学渐入佳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教学渐入佳境

2018-07-20 04:54:25 作者:Not Awa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8日早,纵梦社会实践队迎来了第二天支教活动支教组在早上的教学活动开始前一个半小时就早早起床洗漱,不久,他们来到了教学区进行教学活动的准备,包括温习已经准备好的课程、将讲课的课件连接至教室多媒体教具、讨论接送学生具体事宜等。

  8点20分左右,学生们陆续来到了学校校园中想起了稚嫩欢笑喧闹声。8:30左右,支教活动开始了。

教学渐入佳境

  支教班级一共有两个,两个班级早上的课程一样安全教育课上,三下乡队伍队长轮流在两个班级做了安全教育演讲主题是防雷、防溺水以及交通安全,通过多媒体教具和板书朗读的形式,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体育课由于天气原因换为名人事迹视频课程,由于并未做好相关准备,在较单纯的视频播放教学中,学生的积极性不高,支教组成员进行了临时的调整,对视频内容进行了讲解增加与学生的互动,使得课堂气氛有所回暖;最后一节课进行朗读教学,支教组成员在具体的诗句深入讲解了朗读技巧运用。支教组成员吸取了上节课的教训,加强与学生的互动,积极寻找提问机会,并使用提问和附加奖励方式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11:00,放学时间到了。两个班级按次序下课,避免了拥挤情况。两个班级在楼梯前的空地上集结完毕后,以两行纵队的形式由支教组和安保组成员全程护送回家。上午的支教活动结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学渐入佳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