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心支教,传递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心支教,传递梦想

2021-07-15 19:48:04 作者:gshghj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心支教,传递梦想

  2021年7月14日,伴随着微光,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青葵社会实践队开启了支教第三天的旅程。队员跟小朋友们越来越熟悉,每个队员也把他们在的班的小朋友带得很好。看似普通的一天也发生了许多不平凡的事。

  早饭过后小朋友们便开始了今天的课程,由于各班情况不同,课堂内容也各具特色,每个班级的气氛既活泼又和谐。

  其中“大龄班”主讲了一节手工课,先让学生认识“花”这个名称和“花”各种各样的颜色,上课过程中注重让每一位学生都有参与到课堂当中,学生也很积极、认真上课,课堂气氛活跃。然后带领学生们做手工,用粘土做一朵小花花。虽然他们是特殊学生,但同样富有创造性和动手操作的能力,很快他们就将花儿做好了,虽然每个学生做的花都很不一样,形状颜色各异,正因为有不一样,才如此绚丽多彩!最后本堂课在既轻松又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下午的活动同样很精彩,每个班级除了正常的教课外还进行了一些其它的“课程”有的班级在支教老师的带领下翩翩起舞,如同一只只的小天鹅似的活泼可爱。为了让小朋友们劳逸结合,安排了动漫欣赏课,通过这些动漫不仅让小朋友们开心,还拉进了支教老师和小朋友们的距离。

  经过今天的跟班助教以及跟这里的老师交流时,我发现有一些自闭症小孩注意力极度不集中,甚至有一些小孩在老师讲课的时候眼睛会到处看,还有一些小孩的情绪比较激动。所以老师说一开始就要让他们规范好坐姿直到他们不再乱闹乱动、情绪稳定下来为止,才能进行教学,不然他们也听不进去。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孩子们已经能很好地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从一开始的经常翻动身边的东西以及四处观看周围的景色,到安静的坐在椅子上,最后可以回应我们的击掌。同时在这过程中,我发现他们的理解能力也有所提高,这也说明他们的接受能力提高不少。

  今天的课程圆满结束啦!期待下一次支教过程中更多有趣的小故事吧!

  作者:杨沛玲

  摄影:冯杏 陈淑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