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万鸟归巢”发展情况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万鸟归巢”发展情况访

2018-07-19 08:31:47 作者:叶嘉熙 来源:乘风破浪实践队微信公 阅读:载入中…

  17日上午9时,岭南师范学院物理学乘风破浪实践队调研组基地出发,步行前往振文镇政府计划向当地政府了解候鸟保护详情。镇政府文化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实践调研组并接受了访谈的请求

  以下是访谈摘录。

“万鸟归巢”发展情况访

  调研组:请问里坡村有实施过什么专门保护候鸟的措施吗?

  政府工作人员:候鸟群每年十月份来里坡村栖息,时有村民在候鸟栖息区域巡逻、值班,那些工作人员都是自发的、义务的,且在候鸟栖息期间不燃放鞭炮。此外,每年都有进行绿化种植整理大王椰林下的杂草,还有村民去清洁周边环境,工作做得非常好。

  调研组:镇政府针对万鸟归巢景观有什么规划和保护措施吗?

  政府工作人员:林业局会帮助绿化建设,也有定期开设宣传会,向村民普及、宣传候鸟保护知识。村民对此也很自律、自觉

  调研组:针对万鸟归巢这个景观,有什么对外宣传手段吗?

  政府工作人员:去年(2017年)我们组织 “万鸟归巢”生态文化论坛,也向外征文发布,宣传里坡村万鸟归巢。主要宣传为拍摄了《万鸟归巢》纪录片

  调研组:镇政府现在是有打造生态旅游区利用旅游业增收的计划吗?

  政府工作人员:里坡村椰林后有一万五千亩土地,计划可以用来种油菜花向日葵。如果都种上了,就是一个很大的旅游资源。还可以计划种植水果,建果园、做农家乐等等项目

  调研组:如果候鸟每年来越冬,生态观光农业观光旅游项目也建成了,您认为对于如何拉动更多人前来游玩消费有什么好的条件

  政府工作人员:现在邻镇开始建造机场了,还有高铁也开通了。再加上四通八达高速公路交通十分便捷,前来游玩的人应该会多很多。

  调研组:一年60万人次的游客量,是否会给本镇交通带来压力?对于其它方面还什么发展阻碍吗?

  政府工作人员:对,交通也是一大问题。在旅游高峰期交通非常拥堵,进去了“万鸟归巢”景区至少堵车两个小时才能出来。相较之下,里坡村内部村务不和谐的问题是主要阻碍,现在就着重于观察选村民小组后是否会形成凝聚力去推进里坡村发展为生态旅游区的项目。

  调研组:我们的问题就到此,感谢您的合作

  “万鸟归巢”是里坡村的优良资源,但开发程度不高,现阶段存在较大阻碍,如果问题得以解决,会有较大发展空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