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 乡村振兴,未来可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 乡村振兴,未来可期

2019-07-19 21:45:52 作者:EMPT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吴川市振文镇里坡村的“万鸟归巢”现象,是当地的一大特色,受到了里坡村村民以及省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自2005年正月“万鸟归巢”现象产生以来,里坡村村民以及村委会加大对村庄环境保护资金投入,逐步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为推动里坡村的可持续发展起到很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万鸟归巢”形象大使老师介绍,为了保护前来筑巢的丝光椋鸟,村民们合资购买一些树苗栽种,开拓更多的绿化面积同时,借助“万鸟归巢”这一景观现象,村民们也设想在当地发展自己村庄的特色产业,例如旅游业生态农业等等。因为要对“万鸟归巢”进行保护,就不能对村庄进行硬性开发,而要把生态效益放在首位,兼顾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就如同***总书记所说的:“我们既要青山绿水,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晨光社会实践队: 乡村振兴,未来可期

  目前,里坡村大部分村民都具有发展绿色经济意识,注重对村庄自然景色维护和建设。早些年,政府大王树林旁边入了一大笔资金建造一个荷花池和休闲用的亭子,另外当地政府也出资安装健身器材,完善村庄休闲娱乐基础设施。在农业这方面,王老师说,村民们也有想法打算近邻兄弟村庄一起,利用现代化技术规模发展生态农业。同时还可以把村庄打造成宜居生态村庄,继续保护好当地的生态环境,整顿好村庄的面貌,然后开办农家乐,增加村民收入带动经济发展。

  尽管每年候鸟归来存在着许多不确定因素,但村民们还是齐心协力想把生态搞好,不为别的,就为这种保护行为能够影响子孙后代作为,让子孙知道村庄里有这样一种奇特现象,要学会保护环境、爱护自然。

  “万鸟归巢”,让村民们意识到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也让村民们懂得了可持续发展的含义,有了这层认识,再实现里坡村的乡村振兴,美好结果不会太遥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