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路上,我们不停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调研路上,我们不停歇

2019-07-18 21:38:27 作者:谭铭光 来源:谭铭光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调研路上,我们不停歇

  在梁屋小学的第三天,我跟随调研队伍来到了里坡村,对“万鸟归巢”项目进行调研,对村里老人进行了简单采访,交谈。步行四十几分钟后,我们来到里坡村,村里自然气息浓厚生态环境良好,十分适合动物居住

  我们到达后,对周围的环境简单熟悉了一下,开始了我们的调研工作。我们找到了庙宇管理者,他很热情招呼我们,帮我们找人,对我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认真回答详细告诉我们,从还没有“万鸟归巢”出现到现在,感觉给一天时间也说不完的感觉,每提起这件事都会感到很自豪可能是因为“万鸟归巢”是这里独有的,心中的自豪感柔然而生,住在这里的人们可能也会这样认为。

  后面我们和村里的老人在聊天,即使他们嘴上说着没空了,要去种田了,但是只要我们问到“万鸟归巢”的事情,他们就会坐下来,一边吸着烟,一边和我们闲聊。和老人家在那里聊一下家常,他告诉我们很多事情。他说,有了“万鸟归巢”后,不仅是对环境、个人,还有对村里也有很大的影响。村里组建了护鸟队,而这些都是村里的年轻人自愿组成的,不收取任何费用,当村里需要建其它设施时候大家都会主动捐款,这些都是值得的,使村里的人更团结了,一件事凝聚了一个村,团结了一群人,这也是一个家族的团结,团结就是力量或许就是如此了吧。记得当我们走近那些老人的时候,他们很热情地问我们吃早饭了没有,这样一句简单的问候,使我们之间的距离近了许多。

  虽然路途有点远,我们也感到有点累,但是这次的里坡之行,让我收获了很多。从一无所知了解万鸟归巢的历史,里坡的调研还在继续着,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