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归乡村,关爱乡间儿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归乡村,关爱乡间儿童

2018-07-20 03:15:54 作者:y7922451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尔基说:“命运不能妨碍我们的欢乐,让他来胁迫我们吧!我们还是要欢笑度日,只有傻瓜才不是这样。”或许乡间的儿童并没有城市儿童那样能够从小就能够得到物质般的享受,可是他们却有着不一样童年。所以,当我们追梦赤子队在岭南师范学院出发去东坡小学回归乡村关爱乡间儿童,正是希望能够给他们分享我们的趣事,给予他们那些我们从小就能够轻易拥有东西,让他们也尝试一次过着城市儿童的生活

  当我们来到东坡小学,便回想起了我们以前的小学,心生愧疚,原来我们当时小学的环境是如此的美丽父母为了不让我们受苦受累,已经安排了最好的东西给我们。可是,看着这里的乡村儿童,他们的衣服早已破破烂烂的,金钱对他们来说或许是一种奢望可能他们的父母已经把最好的都给了他们了,但命运就是如此的残酷。魏书生说:“当你不能改变环境时,就该试着改变自己。”这句话实属不易,但也许,这一句话一直鼓励着这里的乡村儿童勇敢坚强成长起来。

回归乡村,关爱乡间儿童

  于是,我们拿出我们带来的一些糖果笔记本,分发给每一个来东坡小学学习学生。对我来说,这些学生是无比的坚强,即使他们没有过多的物质保障,一天下来或许只能饿着肚子只吃一顿饭,也不能像我们那样每天都能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可能那从小的兴趣爱好或者自己的梦想并不能够去完成幸运的是,他们不会像一些城里儿童一样经常使用电脑手机并沉迷于网络游戏

  然后,趁着太阳公公的拜访,我们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我们举行正式的羽毛球大赛,让他们能够了解羽毛球这一项运动同时,抛开输赢,享受羽毛球运动当中的乐趣感同身受。除此之外,我们还让我们的副队长蔡文皓来给学生们上了一次不同凡响吉他教学,那和弦发出跳动声音就像在敲击着他们的心灵,树上的鸟儿仿佛也在伸展着羽翼听着这优美乐曲欣慰的是,我们能够看到乡村儿童脸上那激动笑容

  巧遇夜色将过半,我们在吃过饭后就去探访了一部分学生的家长亲切问候他们,给予他们所需,他们也是很友好对待我们,并感谢我们对他们儿女照顾,临走前,他们还给我们送上了自己家乡特产

  雄鹰雨水的拍打下展翅高飞,小草在雨露滋润茁壮成长;羚羊在狮群的追赶下奔跑于大草原梅花寒冬之下独树一帜。我相信,在我们的帮助下,乡间儿童也能健康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