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节英语课后,我明白自己的角色很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一节英语课后,我明白自己的角色很重要

2018-07-19 19:19:37 作者:郭晓晴 来源:郭晓晴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昨天傍晚三下乡例会后,得知自己安排了一节五年级的英语课,那一刻我才知道喜出望外感觉是什么。那天晚上,我很不自觉的把那个上课场景描绘的清清楚楚直到了晚上12点多,毕竟,这属于我三下乡第一次给学生上课,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给学生上课。

  很兴奋,也很紧张

那一节英语课后,我明白自己的角色很重要

  在三下乡之前就准备好的课件,在三下乡之前就期待了很久的英语课,现在终于可以去体验一次当老师的感觉。毫不意外,我是很兴奋的,我也相信从没有过这种感觉的人,都会有这种感觉。同时我也是很紧张的,因为在自己描绘出的那个场景中,同学们是很积极配合我的,紧张是因为自己害怕自己的知识储备不足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这是一种很自然的感觉,另外,更多的是看过那些孩子渴望眼神后,我担心我的能力不能满足这些孩子的需要。所以,多次修改过的课件在我眼中还是没有什么分量,知道上课前十几分钟,我还是不断在修改我的上课内容,因为我知道我自己在你们那个时候希望有一位神圣的老师带领着我走的更远的。

  孩子,希望在这节课上你能尝试一样的自己

  终于敲响了下午第一节课的下课铃,小孩子总是像脱了缰绳野马一样。上课后,同学们也陆续地走入教室,本来没想到但却很自觉的喊出“上课”来,同学们也是很积极的回应我。这一节是小学英语口语课,教孩子们学会简单的自我介绍和向别人问候的口语表达。说是口语课,当然需要同学们积极上台展示自己的能力。但是来来去去的都是班里面的三个女孩子调动课堂氛围,课堂很是尴尬。于是我绕开了提问话题,转到教英语理论的知识上,但是台下的三位女孩认真笔记神态和多次的醍醐灌顶,我突然找到了自己被需要的感觉了,于是我把目标转到了这三位女孩子身上,毫无疑问,其他那些学生的确是没有我描绘出来的画面那么积极,于是我更多的让她们上台进行口语对话,我希望你们在台上能更多的尝试不一样的自己,开口说出来,犯了错也没有关系,也希望我的一节课能改变你的观念

  知道自己被需要后,我更清楚我的角色

  那一节英语课后,我很清楚虽然自己的知识储备还没有到达一个教学水平,但多次的看到你被知识吸引住的神情后,我知道我的角色在这几天了显得非常重要,同时也清楚的知道,老师这个角色的重要性,很多时候是需要老师更多的引导,同学们才能有更大的进步和表现出更不一样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