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宣传组支教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宣传组支教的一天

2016-07-15 作者:绿叶实践队 来源:绿叶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使广大同学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服务奉献社会,推动广大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接受多方面的教育,提高自身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7月15日,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绿叶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决定让宣传组感受一下当老师感觉。这是绿叶实践队三下乡活动的第四天,宣传组的同学得知有上课的任务,对自己的“第一堂课”充满了期待。宣传组组员蓝翠萍负责五年级的数学课,宣传组组员周茵负责二年级的语文,宣传组组员周玉珠负责三年级的英语。

宣传组支教的一天

  今天的第一节课是数学,还没上课,蓝老师也来到了教室。很意外的是,同学们格外乖巧,早在座位上等待着老师的到来,看到新的老师,他们的脸上流露出惊讶笑容。由于蓝老师提前和五年级的数学老师商量过,得知同学们这几天学了“小数除法”这一知识点,于是她决定给同学们出一些题目以巩固知识。蓝老师决定给每一个同学出一道数学题,让同学们在黑板上写过程。看到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做题,蓝老师很满意。 www.WENZHANGba.com

  今天的第二节课是英语课,宣传组的周玉珠同学一开始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做了自我介绍,再给同学们翻译。看到同学们一脸崇拜的样子,大概可以知道周老师很受欢迎。同学们很认真地听课,隐约听到同学们再说:“我以后也要像周老师那样。”

  第三节课是语文课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从二年级传出一阵朗朗的读书声,没错,这正是周茵老师在给学生上课。

  就这样,宣传组的三位组员在洪流小学上了人生的第一堂课,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们。接下来的日子,宣传组继续会与支教组合作,希望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悟出“师生情”的真谛。

  撰写/王培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宣传组支教的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