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调研组外出调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调研组外出调查

2018-07-19 20:18:54 作者:庄凯中 来源:庄凯中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调研组外出调查

  为使广大同学理论运用实践服务奉献社会,推动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接受方面教育提高自身能力,为社会做出奉献7月岭南师范学院信计一班进行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了信宜市西江中学,进行为期13天的三下乡活动。这一天调研组来到了西江的一个村子里,采访了几个高龄老人调研信宜市是长寿之乡的有关问题。老人们说村子之前的生活条件比较差,现在村里的条件相比之前好了很多,蔬菜自己家里种植,老人们大都有抽烟的习惯,但不是常见烟草,而是当地的一种烟,是用一种竹子作为烟筒再加入东西点燃的一种烟草。老人们家里的成年人大都出去外面打工挣钱,孩子们留守家里,这也是农村的常见的情况吧。老人们平时生活节奏非常缓慢,看电视、下地干活、和村里老人娱乐聊天打牌,可能正是这样悠闲的生活才能让老人们如此的长寿吧。在繁忙工作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一天的时间就这样结束了。总的来说一天的行程十分的充实,这些实践经历对于我们未来人生无疑是受益匪浅的,支教的第五天就这么快过去了,没有之前的担心,没有之前的困难。与这帮孩子相处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十来天,十天之后可能以后再也不会有见面的可能了,尽管时间不长也希望这段人生中短短一瞬能给我们带来美好的无限回忆足够了,相信之后的支教活动会更加丰富多彩

  作者:庄凯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