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经历过才是真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有经历过才是真的

2016-07-15 作者:木筝 来源:木筝投稿 阅读:载入中…

  只有经历过才是真的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今天已经是三下乡的第五天,现在回想起在这里的点点滴滴,有过挣扎,有过放弃的想法,但更多的是珍惜感动。再过几天,我们就要离开这个淳朴的乡村和活泼可爱带点小顽皮的学生了,离别的时刻固然残酷,但是我想“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留下的也许还有足迹,带走的却是回忆。悄然消失的时间,带走我们满天星队伍在大院小学的五天,不希望曾经在那留下的足迹也一并带走。这五天的支教生活留给我的东西太多太多,在另一个别样的蓝天下,感受到了人性温暖,知识的力量,社会进步下依旧残留下来的畸形形象。(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只有经历过才是真的

  每年的三下乡都是一次爱的接力棒传递,每一年都是都会是崭新的一年。支教之路我不后悔,还好我没有将就,作为调研组的成员,我参与课堂的时间比较少。但是只要我有空余时间我希望多点时间和学生待在一起,看着他们稚嫩的、天真的、俏皮的脸庞,就算天气炎热,蚊虫多,只要看到和想到他们这些困难都会消失的无影无踪。实话说我没有什么能耐去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轨迹,我只是按照自己内心去做,期望自己确实能够做点什么,哪怕是影响大院小学一个学生,都会让我心境坦然,温暖,纯净。总之,希望自己在这个功利的年代里,能做个真正的麦田的守望者,踏踏实实去做,哪怕会很辛苦寂寞甚至很委屈。我守望麦田,却不是为了收获,我只是欣赏那一种天地的杰作,乐于把自己融入那无尽的麦浪。

  (撰稿/苏淑然 摄影/调研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