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玩转课堂 调控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玩转课堂 调控课堂

2018-07-20 19:49:11 作者:程春燕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初梦” 阅读:载入中…

  7月19日是三下乡的第四天,也是正式进入教学时间段了。在这里所有队员已经慢慢地适应下来了,早上会自然醒来,也开始熟悉当地的风俗习惯了,一切应该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为了提高孩子们学习热情充分把握孩子爱玩天性,扭转传统教学的固定模式因材施教,以玩促学,增加数学课堂魅力吸引力,让孩子在课堂中快乐学习。“初梦”社会实践队队员为四年级孩子设计别样的数学课。

玩转课堂 调控课堂

  这是一节趣味数学课,课一开始,老师学生们分组,通过知识竞答活跃课堂气氛。通过口头抢答,黑板作答,自由举例等多种方式让学生熟练的掌握乘法的运算技巧,每个环节回答正确小组都可以加分。课堂上老师的教学方法千姿百态,大部分同学积极参与教学活动,达到很好的教学效果。老师也感到自豪,孩子们也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但课堂上也出现了小瑕疵,由于一些孩子害羞性格,所以会出现小部分学生不敢举手发表,导致学习情绪不高。这也给老师们一个启示,在教学过程中要顾及到每一位学生,要多跟学生沟通交流,多站在他们的角度思维看待问题,这样才能更好的了解他们。

  队员们初踏教育之水,有许多新颖教学理念想要在教学中实施,与现代教育相结合,让孩子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但队员在教学中还应理论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多总结经验教训,做到不仅能玩转课堂还能有效调控课堂,真正提高教学效果,充分发挥课堂魅力,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使学生快乐徜徉于知识殿堂。成为玩转与调控课堂兼备的智慧教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玩转课堂 调控课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