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三下乡日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三下乡日志

2016-07-24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筹备工作,我们来到吴川市振文镇石碇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三下乡支教生活。初进小学,门口的霓虹灯上亮着的“欢迎绘翼社会实践队”字眼让人格外温暖。继续走着,一个篮球场、两张乒乓球桌和若干行道树,这便是石碇小学简单而整洁的校园。我们住在小学的附属幼儿园里,一棵挂满红段子的许愿树守护在前面。这里朝气蓬勃,热情如火。

  意料之中的是,这里的小朋友对我们的三下乡活动都充满热情,踊跃参与。意料之外的是,参与的学生人数远超我们的期待,本来计划招生60人,实际上有100多人,感受到学生们加倍的热情,我们也以加倍的努力尽心把10天的三下乡活动办到最好,与孩子一起描绘梦想的翅膀。等到羽翼丰满,他们将携着梦想展翅飞翔……

我的三下乡日志

  开始上课时,孩子们很躁动。这时候,我们不得不严肃起来,维持课堂秩序,渐渐地,很多孩子融入了课堂,积极参与课堂游戏,踊跃的回答问题……不过,不可避免的是,仍有几个学生依旧“特立独行”,对此,我们在课后与这些学生展开了谈话,了解原因。对于确实存在的问题,例如老师上课声音小、课堂问题难度过高等问题,老师和学生将共同作出改善,调整。同样地,如果谈话后的学生仍在课堂上捣乱,影响其他同学学习,我们就不得不把这些学生请出课堂外,保证课堂能继续进行。 (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面对孩子,我不愿轻易发火,总是希望以温和的方法解决问题。不过,经过这次三下乡,我明白在孩子违反课堂纪律的时候,必须严肃对待,以震慑力让孩子懂得“何所为,何所不为”。一位合格的老师,应该懂得协调地使用“严肃和温和”,树立老师的威严,同时不忘关爱学生,恩威并施。

  当然,这里也有很多积极好学的孩子,他们热情好问,对外界充满好奇心。对于他们提出的问题,我们都会一一耐心解答。并且在解答过程中,结合自身经历,告诉他们学习的重要性,将他们向真善美的方向引导,传递坚强乐观、努力拼搏的生活精神

  十天很短,但我希望,这其中的某些话或某些事能被某些人记住,并产生积极的影响。这就是大学生三下乡的意义所在,这就是我们的留下的不灭的痕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三下乡日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