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2016-07-14 作者:luowenjin 来源:luowenjin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在遂溪北坡中学与众多学生的这几天相处里,在一次又一次教学中,如何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这是关系到教学成果的主要环节。实际上,课堂教学效率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教师有效的课堂管理,和谐的教学方法的运用。在每次的课堂讲授积累,我慢慢的收获许多经验。

  突破语言关是重点。

  我们的学生大部分来自农村,普通话语水平都不高,知识面不广。而如今普通话又是教师职业的必备基本技能之一,所以,为了这众多爱学孩子能更多的在普通话的氛围中进行学习,为他们将来在更高级学校更好的学习,我们要突破语言关,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要提高各式课堂的效率。

  备课是教学中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课堂效率的重要表现部分。我在备课时,要确定一节课的教学目标与要求,找出教学重点和难点,在教授太极拳的过程中,我也会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状态,以此来对不同学生的特点来调整一下教学的方案,这是一个灵活应变的过程。 (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多与学生互动学习。

  教师不仅是用语言和学生交流学会,还需要课堂上老师想方设法的调动课堂气氛来与学生参加互动,这样才能使枯燥无味的学习过程鲜活起来,活跃起来,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到知识,这样的课堂气氛才能让学生喜欢,从而把知识记得更牢固,更多更好,这也是我们当老师对学生的一种责任

  作者/岭师初梦社会实践队后勤组组员欧美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